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首页 > 教学动态 > 详细内容
我校开展2023年课程思政教学研讨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3.12.22

 

1221日,学校依托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课程思政教学研讨系列活动,副校长李羽出席,全校教师积极参加。

本次教学研讨会主要包括课程思政“一院一品”典型案例报告、课程思政平行沙龙、课程思政元素矩阵建设研讨、课程思政资源与案例展等活动,从四大素质教育体系内涵、课程思政元素矩阵研讨和课程思政案例库建设等多维度为全体教师提供可学习借鉴的典型案例。

  21日下午举行了程思政“一院一品”典型案例报告会,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模式,由教务处朱凤梅副处长主持。工商管理学院邵际树副院长、财富管理学院王春儿副院长、学生处朱韬琼副处长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姜帆副院长围绕“双创、财商、诚信和劳动”四大素质教育体系建设,做关于体系内涵和建设成效的报告。

“一院一品”典型案例报告会结束后,围绕课程思政教学模式探索、课程思政实践与反思、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库建设等主题,财富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和象山影视学院举行了课程思政主题教学沙龙,教师们根据课程特点和个人兴趣选择性参与。

据了解,近年来,我校已完成课程思政100%进人才培养方案、进课程大纲/标准、课程思政高度融入课堂教学和创新实践的“四进”工作。学校建有省课程思政示范课7门,选树校级示范课107门,优秀教师89名,省级课程思政基层教学组织2个,校内涌现了多个“一院一品”典型案例。其中,由工商管理学院、财富管理学院、学生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的创新创业教育、财商培育、诚信教育及劳动教育等具有校本特色的四大素质教育体系也是我校的课程思政建设“一院一品”的特色和亮点之一。此次举办的系列研讨活动激发了全体教师对课程思政改革的思考,有助于提升课程的育人效果,不断完善“三全育人”格局。下阶段,学校将继续常态开展课程思政交流研讨、示范活动,不断提升全体教师课程思政能力,践行教育教学中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撰稿:教务处 叶静;摄影:宣传部 童阳;审核:教务处 李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