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细内容
关于征集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工作典型案例的通知
文章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4.02.23

各单位、各位老师: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重大实践与视察地方和学校重要论述进课程教材的通知》《国家教材委员会关于印发<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指南> 的通知》,不断总结凝练、宣传推广各地各学校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工作取得实效,浙江省教育厅面向普通高等学校征集一批典型案例。现就我校征集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围绕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工作,重点突出在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重大实践与视察地方和学校重要论述进课程教材工作中涌现出的创新亮点、典型经验、优秀成果,梳理总结相关机制体制、思路方法、工作举措、特色载体、成果成效等。

具体内容可参考以下六方面类型,可以全面系统阐述,也可以选择个别特色亮点详细阐述。

(一)机制保障。围绕顶层设计、统筹协调、组织保障等系统推进方面的典型做法和成效。

(二)课程建设。开设相关特色课程,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重大实践与视察地方和学校重要论述精神融入相关地方课程、校本课程的典型做法和成效。

(三)教材建设。包括马工程重点教材有效实施,特色教材读本建设方面的典型做法和成效。

(四)思政教育。包括开好思政课、做好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推进课程思政、开展相关重大主题教育(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传统等)等方面的典型做法和成效。

(五)活动开展。包括组织开展的社会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典型做法和成效。

(六)理论研究。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重大实践与视察地方和学校重要论述组织开展研究并取得重大成果的典型做法和经验。

二、征集要求

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典型案例的申报组织工作,围绕重点内容认真提炼总结,做好推荐材料审核把关。报送材料,建议以文字材料为主,篇幅不超过3000字,要求表述生动具体、清晰易懂,特色突出、富有成效。同时鼓励报送视频材料,时长不超过5分钟。

我校择优推荐名额是1-2个,参与遴选的材料,先以电子稿形式报送学校教务处,截止时间2024318日前。经学校遴选后,由申报负责人通过之江汇教育广场“浙江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工作典型案例”专栏(访问网址:https://2023kegg.zjer.cn)在线报送《典型案例推荐表》和相关材料,平台上传截止时间2024325日前。平台上传的典型案例,浙江省教育厅将组织专家进行遴选,同时在《浙江教育报》选登。

其他未尽事宜,可咨询学校教务处。联系人:李蓉,联系电话:88052111

教务处

202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