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会计学(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浙江、面向长三角,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较强的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掌握管理学和经济学基本理论,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和会计学等方面的知识,具有会计核算、预测、决策、监督与分析能力,能在各类企业、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和政府部门从事会计等实际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基础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Ⅰ、中级财务会计Ⅱ、成本会计、管理会计、高级财务会计、会计信息系统、财务管理、财务分析、经济法、税法、审计学等。

就业方向:在各类企业、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和政府部门从事财务会计、审计等相关工作。

专业方向1会计学(“云财务管理会计师”专业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在具备会计学专业核心能力的基础上,进一步培养云财务智能核算能力、大数据财务分析与决策能力、财务共享服务中心业务处理能力,能胜任企事业单位云财务平台及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等相关岗位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会计数据处理技术、云财务智能核算、集团资金绩效管理、集团全面预算管理、XBRL语言在财务报告中的应用、跨专业综合实训、财务共享服务实践等。

方向特色:“大智移云”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蓬勃发展,并以前所未有的深度和广度介入到经济社会的各个领域,引起了商业模式、交易方式、管理活动等方面的重大变革,同样也对会计行业带来重大而深刻的影响。“云财务管理会计师”专业方向顺应国内管理会计师人才培养的需求和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等技术创新和共享、协同、连接的商业创新趋势,培养理论基础扎实、专业知识面宽、业务能力较强、职业素质较高,能胜任云财务平台及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等相关岗位工作,并能进行大数据财务分析与决策的管理会计人才。

专业方向2:会计学(ACCA专业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在具备会计学专业核心能力的基础上,培养具有处理财务、金融等方面业务的能力和高标准的国际财务专业水平,能在内外资企业或跨国公司的会计、财务管理、审计等领域胜任专业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方向主要课程:F1(国际企业中的会计师)、F2(成本、预算与企业短期决策)、F3(财务会计基础-国际制)、F4(英国公司法与商法)、F5(业绩管理)、F6(英国制税法)、F7(国际财务报告编制)、F8(审计与认证业务)、F9(财务管理-国际制)、SBR(战略商业报告)、SBL(战略商业领袖)

方向特色: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简称ACCA)成立于1904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是世界上最大的国际性专业会计师组织,为全世界有志投身于财务、会计以及管理领域的专才提供资格认证。 ACCA在中国深受认可,拥有500余家认可雇主企业,这些企业包括知名外企、大型国有企业、银行及投资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等,如GE、可口可乐、壳牌石油、西门子、中国石油、联想集团、阿里巴巴集团、中国工商银行、汇丰银行、法国兴业银行、四大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等。

会计学专业设置ACCA专业方向班,是我校采用ACC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课程体系,与专业机构合作,开展国际化双语教学模式,培养国际财经人才的重点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