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第九期校园阅读马拉松活动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图书馆 时间:2020-12-21

       宁波财经学院第九期阅读马拉松活动于12月17日下午在杭州湾校区图书馆三楼举行,活动共持续四个小时。本次活动的对象是60余名来自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与书同行”阅读成长计划活动的成员。

       本次活动,要求所有参赛同学将手机关机,不可随意交流,以实现全身心投入书籍的阅读当中。活动开始之后,选手们很快进入了书籍阅读的紧张状态。在整个活动期间,纪律良好,所有人都在认真研读自己所选的书籍。活动结束后,部分同学上台分享了读书感悟,不仅是对书籍主要内容和思考内容的总结,还实现了知识共享。有同学谈了“卦”带给他的深刻魅力,按照一定的规律演化,在阴阳相化中,阐述古老的哲学思想;有同学在明信片上写下《悲惨世界》的经典语录,“这是黄昏的太阳,我们却错把它当成了黎明的曙光”。

       与以往高中学习的繁杂和高强度相比,大学更需要一个媒介来转换我们的生活方式,放慢我们的生活节奏,细细琢磨“书中自有黄金屋”的魔力。马拉松运动的精神是“挑战自我、超越极限、永不放弃”。而我们,是在这个竞争激烈的世界里,保留一片净土,保留一份安宁,在阅读中不断充实自我,不断向前迈进。

 
 
(撰稿:任雪磊     摄影:黄奇奇     审核:褚育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