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科学研究
我院论文写作第一期研修班顺利开展培训
文章来源:金融与信息学院 文章作者:徐云、李兴远 发布时间:2020.07.16

        近日,我院论文写作第一期研修班顺利开展了四次培训,分别邀请我院互联网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吕龙进博士、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研究所所长刘仰光教授、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商学院副院长鞠芳辉教授、浙江工商大学博士生导师俞立平教授主讲,研修班成员及其他感兴趣的30余位老师参加。

吕龙进博士以《浅谈英文SCISSCI论文写作与投稿的几点经验》为题,介绍了资料查找技巧、论文写作方法和杂志投稿路径。刘仰光教授以《基于Python的变点检测及其在金融领域的应用》为题,介绍了变点检测内涵、应用方法及相关算法,着重展示了Python的变点检测的应用场景,使与会教师明白了如何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金融领域创新应用。鞠芳辉教授以《学术研究与论文写作之道》为题,介绍了贯通学术研究与实践的“研究环”,提出了论文写作的9个步骤16个建议,强调了怎样才能写出一篇优秀学术论文。俞立平教授以《经济管理研究方法概述》为题,详细介绍了基础类研究方法、经济计量类方法等7大类经济管理研究的方法,

本期论文写作研修班在院长郑长娟主导下有序推进,目的在于提升专任教师核心论文写作能力。相信通过系列培训和教师自身努力,我院科研水平能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