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党建动态
我院顺利开展《过年:中国人的集体记忆》主题征文活动
文章来源:金融与信息学院 文章作者:章诗晶 张韶磊 发布时间:2021.03.15

        春节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是乡愁亲情、家风家教的重要载体蕴含着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承载着中国人的集体记忆和乡愁。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等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筑牢家国情怀,感受亲情的温馨我院党委于2月1日至3月15面向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主题征文活动。

同学们积极报名参与创作投稿,共收到征文60多份。有家人团聚的欢乐,有共享美食的开心,还有传统年俗的文化气息。大家用笔记录极具代表性的家乡年俗,用镜头定格阖家团圆的幸福瞬间。通过组织开展《过年:中国人的集体记忆》主题征文活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新年有了新的认识,激发同学们追求更加美好的生活。

 
 
撰稿:章诗晶 张韶磊    摄影:周文静、王巍等提供    审核:皇甫贤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