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教学动态
我院举行金融与大数据实验中心建设研讨会
文章来源:金融与信息学院 文章作者:张琪 发布时间:2021.11.30

        11月29日下午,我院在南教6-412会议室召开了金融与大数据实验中心的建设研讨会,学院院长、副院长及各专业系主任参加会议,研讨会由副院长徐莹主持。

 会上,徐莹首先介绍了金融与大数据实验中心的建设方案,提出了面向金融服务和供应链服务产业链以流行的“ABCD”作为技术底层(即人工智能AI,区块链Block-Chain,云计算Cloud Computing,大数据Big-Data),服务于智能投顾、智能制造及开发测试等具体业务,并搭建证券模拟交易、企业数字化管理、私募股权投研终端等应用场景的分层架构思路。

院长郑长娟指出,实验中心及专业实验室建设是教学工作的重要保障,有助于教学改革和科研工作的开展,要求各系负责人要全面参与,做好调研与配合,确保我院实验中心建设工作的顺利推进。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金融与大数据实验中心的建设思路,达到了预期目标,也为我院迎接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凸显分院实践实验教学特色奠定了基础。

 

撰稿张琪   摄影周萍  审核徐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