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教学动态
我院开展教学能力提升专项活动
文章来源:金融与信息学院 文章作者:蔡天鸣 发布时间:2024.03.30

   329日,我院在实验室A101举行了以生为本,人课合一的教学设计与实施路径为主题的教学能力提升专项活动。次活动毕建欣副教授主讲,全20名教师参

毕建欣从课程设计之道、课程设计之术和课程设计之法个方面向老师们分享了课程设计的艺术。在课程设计之道中,她阐释了教师职业的定位,从阳明心学角度分析了如何做到热爱我们的教育课程设计之术中,她介绍了如何转变做事思维,如何提升爱自己爱他人的能力;课程设计之法中,针对当下教学上面临问题,教学设计方法单一、教学互动少一上到底和教学工具单一等,她给出了很好的解决路径。最后,与会教师展开积极讨论,对进一步做好教学设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这次活动为我院教师提升教学能力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分享,也为我院迎评期间展示最精彩的课堂教学提供了很好的支持。

 

撰稿:蔡天鸣  摄影:蔡天鸣  审核皇甫贤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