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详情  

关于做好我校2020年高校创业导师培育工程高级研修计划参训学员推荐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未知 时间:2020-08-20
 
 

 各部门: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高校创业导师队伍质量,更好地满足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内在要求和学生对创新创业教育的迫切需求,强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高水平导师队伍建设,发挥其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中的引领示范作用,经商省教育厅同意,决定实施2020年浙江省高校创业导师培育工程高级研修计划,面向全省遴选创业导师骨干培训学员。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拔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2.承担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任务的在职教师或管理人员。

3.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热心创新创业教育和指导帮扶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且具有良好从事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基础和发展潜力。

4.在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工作中业绩优秀,优先推荐参加过2016~2020年创业导师培育省级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者

(二)选拔方式

符合选拔条件教师自主申报、所在高校根据高级研修班类别限额推荐、研修班项目负责人及专家联合评选的方式确定入选学员名单。如学员第一志愿名额已满,须服从第二志愿调剂分配。

(三)课程设置及计划实施

分别开设高校创新创业课程建设与教学、竞赛项目指导、项目培育孵化、创业园区管理等四个方向的高级研修班,总人数220人,每个班30~40人,其中:课程建设与教学类2个、竞赛项目指导类2个、项目培育孵化类1个、创业园区管理类1个。

高级研修计划分三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集中培训,开展2~3天授课培训,主要开设创新创业前沿理论与发展动态课程;第二阶段:名师工作坊,由研修班导师确定数个研究方向,分组带领学员开展为期2周左右的课题研究和项目教学;第三阶段:成果分享会,集中1天时间分享各课题组研究情况,汇报研究成果,并推荐不少于学员数60%的工作案例参评省级优秀工作案例。

(四)保障条件

参加研修计划并考核合格的学员将颁发统一结业证书,提交优秀工作案例者将优先纳入浙江省创业导师培育工程人才库推荐人选。

(五)报送要求

请各申报教师填写《浙江省高校创业导师培育工程高级研修计划学员申报表》(附件1)、《浙江省高校创业导师培育工程高级研修计划学员推荐汇总表》(附件2)并务必于2020年8月22日发至人事处王静钉钉。

人事处

2020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