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详情  

关于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培养工程2020年选派培养人员赴国外中长期培训进修的通知
文章来源:未知 时间:2020-01-22
 
 

 各单位:

根据《关于申报2020年因公出国(境)培训项目计划的通知》文件精神,为进一步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努力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国际视野和领先水平的高层次人才,2020年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工程将继续选派培养人员赴国外开展中长期培训进修。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人员范围条件

1. 宁波市属或区县(市)属企事业单位中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浙江省151人才工程、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工程各层次培养序列、现仍在培养期的正式工作人员;

2. 选派人员应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完成培训进修任务所需的外语知识和能力;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1975年1月1日以后出生),并有3年以上工作经历;

3.外籍及已取得国外永久居留权的人员、正在境外工作或学习的人员不在选派之列。

二、重点选派领域

中长期培训选派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突出前瞻性、系统性,立足我市“246”产业集群培育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求,针对重点领域的“瓶颈”问题和急需通过培训解决的重大问题确定项目。重点支持事关全局和长远的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及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等领域的专业技术培训。

三、进修渠道和期限

申报出国进修人员自行联系进修单位,并初步达成培训合作意向;进修专业和项目内容要有针对性并与从事专业密切相关,出国进修时间为3 -6个月。

四、选派程序

1.符合条件的人员填写《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培养工程培养人员出国进修申请表》(见附件1)、《宁波市2020年中长期出国培训项目计划申报汇总表》(见附件2)一式一份,同时报送证明本人外语水平相关证书及申请表、汇总表电子版,每个部门不超过1,各部门务必于23日前将申请表、汇总表纸质及电子版发至人事处王静钉钉;

2.人事处根据申报人资格条件综合评议,择优推荐报送市人社局,市人社局将根据申报人资格条件,择优推荐报送国家外专局。

选派培养人员赴国外中长期培训进修是拓宽我校人才培养渠道,提升人才培养成效,加快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结合本部门的专业发展和学科建设,认真做好择优推荐工作。

联系人:王静

联系电话:88052197

 人事处

202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