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详情  

我校参加2014年省本科院校专业技术职务自主评聘工作培训交流研讨
文章来源:未知 时间:2014-04-29
 
 
42425日,我校人事处胡昌明、虞晓敏、章秋红一行3人赴浙江工业大学参加教育厅组织的“2014年省本科院校专业技术职务自主评聘工作培训交流会”,此次会议议程分两天时间进行,省教育厅和省人社厅分别就高校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制度改革的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相关高校(浙江大学、宁波大学、台州学院等)分别就此次高校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制度改革进行了相关主题的发言。
据悉,此次纳入改革实行自主评聘的范围与对象,包括全省地方属普通本科高等学校、独立学院、高等专科学校、高等职业院校、成人高等学校等,对象包括教师和从事自然科学研究、社会科学研究、实验技术、图书资料等岗位工作的各级各类专业技术人员。此次浙江省教育厅全面下放高校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权,是省教育厅积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主动削减行政权力事项、简化行政审批程度的成果之一,目的是探索建立分类评价、高校自主评聘、政府宏观管理监督的高校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制度,打破聘任终身制,形成竞争择优、能上能下的用人机制。
根据意见,我校可结合自身发展需要,自主制订分类评审标准,组建评审组织,规范评聘流程,建立健全评聘机构,明确岗位评聘标准,严格公示制度,自主颁发专业技术职务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