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宁波市教育系统生活垃圾分类推进会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09-30 14:49:00

9月28日下午,宁波市教育局在宁波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生活垃圾分类推进会,副校长许锁迪、后勤管理处处长耿浩、副处长施静波参加了会议。会议对教育系统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全面分析评估,找问题、寻难点,对全市教育系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再动员。
推进会上,参会人员先行参观了宁波工程学院校园垃圾分类设施、绿岛兑换中心及其智能投放平台、快餐盒专项回收处理机制、宿舍入户打分信息化机制与5H标准化食堂,并听取了宁波工程学院、宁波大学、海曙区教育局、效实中学的垃圾分类经验分享。
最后,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市分类办副主任余宁充分肯定教育系统在垃圾分类推进工作中的重要贡献,建议教育系统要抓系统治理,抓示范创建,抓源头减量,同时运用数字化赋能手段,做好台账。宁波市教育局副局长舒月明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住一条主线,开展文明校园提升工程高标准创建示范学校,已经评上文明校园的学校要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垃圾分类示范学校创建工作;二是突出两个重点,做好垃圾分类知识普及教育,鼓励开展研学;三是做到三个带头,老师带头、党员带头、高校带头,引领校园新时尚。教育系统要形成合力,为更美宁波贡献教育力量。
我校垃圾分类工作自去年各部门联动、有序推进以来,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已初见成效,但是垃圾分类工作是项系统工程,目前还存在各种困难,我们将牢记自己的使命与担当,为天蓝、水清、地绿的人居环境,为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品质而继续努力。
 

  (撰稿:后勤管理处 余明芝;摄影:后勤管理处 施静波;审核:后勤管理处 耿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