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美丽 劳动最光荣——后勤管理处组织开展学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11-18 09:13:02

从11月1日起,每周一至周五早上和中午下课后,总有一批学生手持劳动工具,忙碌地擦黑板、扫地、倒垃圾、垃圾分类、排桌椅……在教室里、楼道间随处可见他们挥洒汗水的身影,成为了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就是由后勤管理处、学生处共同组织的大学生劳动实践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后勤管理处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开辟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场所,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努力营造“劳动光荣、劳动伟大、劳动美丽”的良好校园氛围。希望同学们能在参与校园劳动中,共同爱护我们美丽洁净的校园环境,培养劳动光荣的意识。
在学生处、后勤管理处精心组织下,在后勤阿姨、老师的带领指导下,同学们用自己的双手打扫了公共教室,用汗水感受劳动的乐趣。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的劳动精神在学校“三全育人”中的起好了重要作用,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不断增强质量意识、效率意识、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
 
 
(撰稿:后勤管理处 丁幼芳;摄影:后勤管理处 丁幼芳;审核:后勤管理处 耿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