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头减量 光盘有我” 我们在行动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周律均 发布时间: 2020-12-22 16:29:00

2020年12月21日是宁波市第二个垃圾分类全民活动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源头减量,光盘有我”。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垃圾分类工作,增强全体师生垃圾分类意识、养成良好行为习惯,让垃圾分类成为“宁财新时尚”。后勤管理处联合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共同开展了“12.21宁波市第二个生活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系列宣教活动。
12月21日前后,校团委发起“源头减量,光盘有我”光盘行动倡议,130余名同学参与光盘打卡行动;公寓团工委组织开展以“垃圾分类新时尚,引领文明新风尚”为主旨的“最强大脑”分类达人挑战赛。通过垃圾分类“回收中转站”、“投进你的心”、“分门别类”、“极速挑战”等十项游戏使达人们的闯关项目寓教于乐,进一步强化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知识的学习与运用,发挥宁财学子的先锋带头作用,在践行生活垃圾分类的过程中,号召带领更多同学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再次学习了《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和《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等宣传资料和垃圾分类图册,在余芳、滕秋玲、王芳、黄莺等老师带领下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讲活动;人文学院“践行垃圾分类,共建绿色校园” 的主题班会,进一步帮助学生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信息,通过图文展示的方法,让学生了解各种垃圾的正确分类方法;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艺人横幅签名”活动,师生纷纷主动承诺签名将积极践行垃圾分类要求;食堂管理科利用教师、学生就餐时间,在三大校区采用现场采访、言传身教等形式,广泛动员学校师生根据实际需求适量打餐,并在餐盘回收处观察并监督师生,杜绝浪费粮食现象。
12月21日,在宁波市第二个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宁波财经学院全体师生用独具大学特色的活动为宁波全民行动日助力,为学校垃圾分类助力!
 
 

(撰稿:后勤管理处 周律均;摄影:各学院;审核:后勤管理处 耿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