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如何自我防护新冠肺炎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医务室 发布时间: 2021-01-12 13:36:23

新冠肺炎是一种比较危重的疾病,这种疾病是具有传染性。患病初期,患者会有干咳、乏力、发热的现象,病情加重之后会出现呼吸困难和急性呼吸窘迫症。此种疾病具有潜伏期,潜伏期约为1-14天,潜伏期具有传染性。此种疾病的传染性很强,会通过呼吸道传播、飞沫传播、直接接触传播、气溶胶传播,疾病高发季节时要加强预防措施。做好防护措施,既可以防止自身被感染,也可以防止他人被感染。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预防新冠肺炎的个人防护措施有哪些:
1、健康的饮食习惯:要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要合理膳食,不要暴饮暴食。要合理的食用肉类和蛋类,不要吃生食。
2、养生良好的卫生习惯: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在打喷嚏或者咳嗽时要用纸巾遮住口鼻,不要随地吐痰。
3、避免去公共场所:公共场所的人流量比较大,感染疾病的风险概率极高,要避免去公共的场所。
4、避免聚餐:聚餐可以增进关系,为了防止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和扩散,请不要聚餐。
5、开窗透气:在家中进行居家隔离时,要定时开窗换气,开窗换气能够保持室内的空气流通,可以减少空气中细菌的滋生。
6、勤洗手:手每天都会接触很多东西,外出归来、饭前便后、咳嗽打喷嚏之后都要洗手,要用流动水和肥皂清洗手部,才能起到杀菌的功效。
7、佩戴口罩:前往公共场所,必须要佩戴口罩。
8、不接触野生动物:野生动物中寄居着许多寄生虫,吃野生动物会诱导疾病的发生。
以上是预防新冠肺炎的防护措施,在新冠肺炎高发时节,要严格做好相关的防护措施,才能防止疾病的发生和发展。新冠肺炎是一种肆虐的疾病,患病后不要过于忧心和紧张,紧张慌乱会不利于病情愈合。疾病高发季节时要吃一些营养健康的食物,吃这些食物有助于增强抵抗力。积极参与运动锻炼,可以强健体质和提高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