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减排行动倡议书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3-07 15:33:33

全体老师、同学们:
资源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重要物资基础,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及教育部办公厅、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印发绿色学校创建行动方案的通知》等要求,引导全校师生全面践行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积极推动绿色发展,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并倡议如下:
一、节约用电
充分利用自然光,尽可能少开灯或不开灯,杜绝“无人灯、白昼灯、长明灯”等现象,做到人走灯熄。下课、下班及时关闭各种电器(投影仪、电风扇、打印机、复印机、饮水机、碎纸机等),夜间合理设置公共区域照明,严格执行室内空调使用规定,冬季5℃以上、夏季30℃以下不使用空调,夏季空调温度不低于26℃,开空调时关紧窗户,下课、下班或无人时及时关闭电源。
二、节约用水
定期检查开水房、卫生间等区域,发现问题及时报修,防止跑冒滴漏,严禁长流水,用完水后拧紧水龙头。在参加活动、会议后提倡带走一次性瓶装水,各类会议提倡自带水杯。
三、节约办公用品
倡导无纸化办公,倡导办公用纸双面打印,减少纸张消耗。提高墨盒(硒鼓)等打印耗材的利用率,尽可能购置注入式墨盒(硒鼓)。减少一次性水笔、纸杯、餐具、塑料袋、餐巾纸、卫生纸等低值易耗品。
四、节约粮食
用餐不多点,食堂不多打,厨房不多做,适量选购或取用,提倡“光盘行动”,减少粮食浪费。
五、垃圾分类
自觉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积极参与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减少外卖及一次性物品使用,增加二手物品的重新利用,以主人翁的姿态正确分类垃圾,做新时尚的自觉拥护者和践行者。
六、绿色出行
低碳生活无处不在,绿色出行人皆可为。积极倡导绿色出行,普通出行优先考虑使用高铁、地铁、公交车、自行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争做绿色出行的模范生。
老师们、同学们!“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养成节约一度电、一张纸、一杯水、一滴油、一分钱、一粒粮的好习惯,共同创建绿色美好校园!
 
 
宁波财经学院节能减排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