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肺结核预防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 后勤管理处 文章作者: 医务室 发布时间: 2023-03-17 12:58:51

  20233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316日上午,宁波财经学院医务室、团委联合海曙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高桥镇卫生院在北区食堂门口前开展以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展示宣传海报、发放材料、有奖游戏和志愿者签名等丰富多彩的多种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言语,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师生详细解答了什么是结核病、肺结核的症状和危害、它的传播途径和治疗预防等方面的内容,让师生对肺结核病有了一个形象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结核病的认识与防范意识。同时解读国家免费治疗结核病的相关政策,让广大师生掌握肺结核病的防治方法和注意事项。医务室将以“3.24”宣传日为契机,继续开展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结核病防治知识普及率。
  (撰写:医务室 宣洁;摄影:医务室 宣洁、宣传部 王伟;审核:后勤管理处 耿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