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模式,让身体“暖”起来
文章来源: 后勤管理处 文章作者: 医务室 发布时间: 2023-12-04 13:14:01

 
低温环境:在10°C以下的外界环境,我们称之为低温环境。
在寒冷的环境中人体的营养需求因生理状况的变化而有所变化,表现为能量、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等需要量增高。
为保障低温环境下身体的营养需要,应做到以下几点:
1.保证充足的能量供应
低温环境下人体的能量需求增高代谢加快一般情况下,总能量增加5%-25%,一天的总能量需求,根据户外活动量多少、居住条件、服装保暖好坏等也有所不同。能量推荐摄入量提高10%-15%,可通过增加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供应量来提供,在调配膳食时,适当增加主食和食用油的供应量。
2.适当增加蛋白质和脂肪摄入
低温环境下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三者的供给应占一日总能量13%-15%、35%-40%和50%为宜。保证蛋白质的需要量,在制备膳食时,应注意肉类、蛋类、鱼类、豆类及其制品的供应。同时还要选择含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比如核桃仁、花生仁等坚果类。
3.注意维生素供给
特别注意维生素C的摄入,其他维生素如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A和烟酸等的摄入推荐量,建议增加30%到50%。多摄入富含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同时还适当增加动物肝脏、蛋类、瘦肉的摄入。
4.保证充足的钙、钾、镁和钠等矿物质
适当多吃瘦肉、蛋、奶、动物内脏以及蔬菜水果等。
天气虽冷,但胃口不能冬眠。合理膳食,均衡营养,为我们的身体注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