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者观点
魏麒:柔性制造技术在两阶段流水线生产作业中的设计及效果分析
【Journal of the Operational Res-魏麒】 2021-01-15
在流水线生产中引入柔性制造工艺,往往能较大提高生产效率。针对两阶段流水线柔性制造问题进行研究,分别考虑两阶段生产之间允许缓存量的不同情况,通过设计不同的优化调度策略能够有效提升生产效率,缩小总完工时间。另外定量比较分析了柔性技术对效率提升带来的优势,发现在一般情况下柔性技术是能在较广范围内提升效率,但是也发现在缓存空间足够情况下,柔性技术在超过50%的环境场景下并不能提升效率,这为柔性技术的合理采用提供了很好的指导价值。
(撰稿: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魏麒;审核: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王瑞)
Copyright © 2020 宁波财经学院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邮编:315175
技术支持: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