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者观点
励利:对外贸易对经济增长的影响研究_基于动态面板数据系统GMM估计
【商业经济研究-励利】 2021-01-15
对外开放是中国的基本国策,对外贸易高水平发展可以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分区域估计来分析考察中国沿海地区与内陆地区的对外贸易对经济增长的影响,检验结果发现:从全国范围而言,出口贸易和进口贸易都会对经济增长发挥显著的拉动作用;从按照沿海地区和内陆地区范围划分而言,内陆地区的出口贸易和进口贸易对经济增长存在明显的积极影响,但是沿海地区对外贸易对经济增长的正面作用不显著。中国要实施更加灵活的对外贸易政策、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促进内陆地区与沿海地区的区域协调发展。  
(撰稿: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励利;审核: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魏麒)

Copyright © 2020 宁波财经学院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邮编:315175
技术支持: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