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我院邵将老师举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经济法》课程思政建设的探索与实践”教学沙龙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支巧】 2022-06-27
2022年6月23日(周三)下午15:15,在南教2-304,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邵将老师面向全校老师,呈现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经济法》课程思政建设的探索与实践”教学沙龙。
在本次教学沙龙上,邵将从“实施路径”、“成效成果”、“特色与创新”、“心得体会与改进措施”等四个方面对《经济法》课程思政建设的整体设计进行了分享。在讲解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时,邵老师以《公司资本制度》为例,介绍了如何将思政元素嵌入专业知识体系,从而“让学生看不到盐的存在,却在不知不觉中吸收了盐”,并现场分享了课堂教学设计。随后,参加活动的老师们就高校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路径、原则、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整个教学沙龙交流气氛活跃,老师们参与分享、互动、研讨,积极踊跃。
此次教学沙龙,是学校2022年度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的组成部分,也是我院课程思政教学创新改革工作的一次成果展示,促进了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与兄弟分院间的教学分享和互助,提高了我院青年教师在专业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践等方面的水平。
 


(撰稿:经贸学院 支巧;摄影:经贸学院 支巧、陈叶青;审核:经贸学院 卢虹 ) 
Copyright © 2020 宁波财经学院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邮编:315175
技术支持: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