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我院与望春法庭“党建引领 结对共建”党建共建签约揭牌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邵将】 2022-07-01
7月1日上午,我院党委与宁波市海曙区人民法院望春法庭支部委员会党建共建签约揭牌仪式在望春法庭举行。党委书记卢虹与宁波市海曙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锦晶共同为“党建引领 结对共建”揭牌。
签约揭牌仪式由望春人民法庭庭长袁满君主持。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望春人民法庭副庭长张晓静、法官助理刘剑,以及经贸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学生第三支部书记施晶晶、经贸法规课程组负责人邵将、业余党校负责人兼学生一支部书记张琴、学生第五支部书记谢佳汐等。
杨锦晶副院长对卢虹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教学改革、志愿服务、思政教育等方面的突出业绩,并介绍了海曙区人民法院移动微法院推广使用、法庭智能化建设等相关情况。她表示,双方通过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将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合作探索“党建聚力+校司共建”党建协作机制,进一步构建“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育人”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她希望,双方携手服务好高校人才培养,联合推动法校共同发展。
卢虹书记充分肯定了海曙区人民法院及望春法庭对我校在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廉政建设等方面工作的大力支持,具体介绍了经贸学院专业建设、学生培养、就业、党建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她表示,学院将进一步深化与海曙区人民法院的紧密合作,进一步发挥人民法庭“前沿阵地”优势,借力“共享法庭”“四明云法庭”等平台,进一步创新党建育人、思政育人形式,继续推动法律咨询、法官进校园、庭审观摩、普法讲座等活动开展,推动高校校园法治文化建设。
随后,双方举行“党建引领 结对共建”揭牌仪式,并签订党建联盟共建协议。卢虹书记代表宁波财经学院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向张晓静等十位法官,颁发“法制教育导师”聘任证书。
会前,望春人民法庭庭长袁满君向我院党员干部一行介绍了望春法庭所辖区域、受理案件类型以及审判、综合治理、基层人民调解组织指导等工作概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综合性诉讼服务窗口、数字法庭等工作区域。
 

 
(撰稿:经贸学院 邵将;摄影:经贸学院 谢佳汐;审核:经贸学院 卢虹) 
Copyright © 2020 宁波财经学院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邮编:315175
技术支持: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