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科研平台> 研究院所>详细内容

 科研平台
 研究基地   
 研究院所   
 校社科联   
 
我校与埃美柯集团有限公司共建埃美柯自动化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

文章来源: 地方服务与合作处、宣传部 文章作者: 曹华芳 曹晓霞 发布时间: 2019-05-23 18:24:02

    6月6日下午,我校与埃美柯集团有限公司共建宁波大红鹰学院埃美柯自动化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签约及揭牌仪式在图书馆六楼举行。埃美柯集团董事长沈国强,副总经理吴鹰、于燕妮,我校理事长、党委书记孙惠敏,副校长王云儿、党委副书记林长兴、副校长李羽等出席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埃美柯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部门经理及分厂厂长、副厂长,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和部分教师。

    仪式上,首先举行了聘任仪式,我校聘请沈国强董事长为客座教授,孙惠敏理事长为其颁发了聘书。同时,校企双方聘任机电学院院长赖尚丁、埃美柯集团技术开发部经理林岗分别为该研究院院长和副院长。

    副校长李羽在致辞中强调,埃美柯自动化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的成立,是我校继大宗商品商学院、国泰安创业学院、蓝源家族财富管理研究院之后在特色学院、特色研究院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同时,这也将成为学校与业界合作研究、合作发展的一个重要模式。接着,他简要介绍了该研究院的基本情况。根据协议,校企双方每年出资100万并持续三年,通过共同出资强化研究院建设。同时,该研究院将在理事会领导下,校企双方利用各自优势,共同开展制造业领域内的相关技术研究及成果转化,共同培养产业技术人才。他希望该研究院在双方通力合作下,在自动化装备领域立稳脚跟并不断发展壮大。

    沈国强董事长在致辞中说,埃美柯集团自成立以来几经风浪走过了整整60周年,该研究院的成立不仅是集团公司六十大庆收获的一份厚礼,更是埃美柯不断发展、不断创新的又一重要举措。他强调,技术装备的自动化程度对于制造业实体企业来说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学校领先、丰富的理论知识加上实体企业的具体要求,一定能研发出优秀的科研成果并转化推广。他希望埃美柯自动化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成立后,不断开展自动化装备方面的技术开发和课题研究,能成为制造业开展技术研究的一个示范项目。

    研究院院长、我校机电学院院长赖尚丁表示,机电学院相关教师将积极开展自动化设备、自动化流水生产线、产品在线检验、产品工业设计等方面的研究,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取得一批有影响、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为埃美柯集团的产品升级和企业转型作出积极贡献。同时,机电学院将努力把研究院建设成为学科专业建设的咨询基地、教师和企业员工知识与能力提升的培训基地、学生参与科研和了解社会的锻炼基地,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和企业的员工培训作出应有贡献。

    孙惠敏理事长、沈国强董事长代表校企双方签订了“宁波大红鹰学院埃美柯自动化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协议,并为研究院揭牌。

    仪式后,还举行了第一次理事会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研究院章程,同时协商拟定了研究院下阶段的工作目标与计划。

孙惠敏理事长(左)、沈国强董事长(右)代表校企双方签订“宁波大红鹰学院埃美柯自动化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协议

 

 

Copyright © 2012宁波财经学院科技管理部门 All rights reserved. 宁波财经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邮编:315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