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科研动态> 科技新闻>详细内容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科技新闻   
 科研简讯   
 
关于2008年度JICA渠道集体进修项目英语资格考试预考报名的通

文章来源: 宁波科技局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07-08-24 08:46:54

宁波科技局文件

甬科合[2007]97

关于2008年度JICA渠道集体进修项目英语资格考试预考报名的通知

各县(市)区科技局,市各有关部门,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日两国政府科技协定,受科学技术部委托,我局负责每年选送一批热爱祖国、工作事业心强、英语较好的建设骨干赴日参加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的集体进修项目。该项目以发展中国家面临的开发课题为主题设定进修大纲是直属日本外务省的政府机构。它以无偿协助发展中国家开发经济及提高 ,从各国招收有关人员赴日或第三国参见集体进修,在官方的实验室、研究机关、大学等地实施进修,进修时间按照课题的安排从1周到几个月不等。进修生在日进修期间所需全部费用(含上海起算的国际旅费)由日本政府提供,国内培训及出国手续费由各单位自理。这些进修人员回国后,将为促进其进修领域的技术转让发挥重要作用。目前,在中国实施的合作领域包括环境保护、节能、防治传染病、支援改革开放、加强政府治理力度、增进相互理解等多个方面。请贵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参照2007年度JICA渠道集体进修项目一览表,择优推荐3-4名同志,报名参加2008年度JICA渠道集体进修项目英语资格考试预考。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预考报名截止日期:95

考试时间:98900——1100

考试地点:宁波市生产力促进中心3楼(桑田路688号)

报名费、考务费:200元(提供考试用品)

通过预考优选成绩良好者参加126(周日)由科学技术部主持的全国统一考试。从考试合格者中确定2008年度(20084月至20093月)赴日进修生人选。本考试仅是英语资格考试,不作派出的唯一依据。取得资格后能否派出取决于日方提供的进修项目以及考生是否符合项目的具体条件。

二、JICA渠道进修项目是帮助发展中国家的技术援助,不属于合作研究型,所培训内容多是基础内容或实用技术性质,故具有正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人员往往被认为水平过高而不被录取;面向政府行政部门、管理人员、贸易与外语专业类人员的项目较少。

三、报名者请准确填写《2008年度JICA渠道进修项目英语考试报名表》及《学员登记表》所有栏目内容。为避免因年龄限制因素造成的进修名额损失,学员年龄一般不超过40岁。科技部中日技术合作事务中心与我局将通过电子邮件和考生本人联系,故请正确填写电子邮件地址。

四、通过预考经我局推荐可自愿参加科技部上海培训中心JICA考试英语考试考前强化班(详见招生简章,考前强化对顺利通过英语资格考试及提高赴日语言交流是十分有益的)。JICA考试费用240元,JICA考前培训费用详见《招生简章》。

未尽事宜,请与我局对外科技交流中心联系。

地址:宁波市江东区桑田路6882201

联系人:宋卓英   包冰冰  电话:56128330

传真:56128329

 

附件:12008年度JICA渠道进修项目英语考试报名表

      2科技部上海培训中心JICA考试英语考试考前强化班招生简章

00七年八月二十二日

宁波市科学技术局 

/dhyoldcms/upimg/soft/19_070830101654.doc

/dhyoldcms/upimg/soft/19_070828085041.doc

 

 

Copyright © 2012宁波财经学院科技管理部门 All rights reserved. 宁波财经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邮编:315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