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科研动态> 科技新闻>详细内容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科技新闻   
 科研简讯   
 
“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项目申请的思考”专题讲座在我校召开

文章来源: 科研处 文章作者: 科研处 发布时间: 2022-12-05 16:21:00

  12月2日,“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项目申请的思考”专题讲座在南教1-102举行。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研究员宣晓冬在线上做主旨报告。第二期科研骨干高级研修班理工类学科教师、数工学院部分教师及科研处相关工作人员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讲座。
  宣晓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研究真问题,要真研究问题”,对国家基金、省基金项目申报中研究意义、研究现状、研究内容、研究方法、项目创新之处等方面的撰写,以案例剖析的形式,做详细深入探讨,并提出申报书撰写尤其要注意叙事的逻辑性和严密性,注重科学问题的提炼,鼓励研究基础与研究工作相结合,解决国家规划和重点领域中的当务之急问题。
  讲座结束后,宣晓冬就教师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专业解答,会场学术氛围浓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指导性,为项目申报中各个模块的撰写提供了参考性意见和建议。
  (撰稿:科研处童莹;审核:科研处宣葵葵)

 

Copyright © 2012宁波财经学院科技管理部门 All rights reserved. 宁波财经学院 | 新闻网 | 校长信箱 | 后勤服务 | 校园综合门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学院路899号 邮编:315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