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2012年学生工作论坛顺利举行
首页 > 学校要闻
      5月20日,我校2012年学生工作论坛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林长兴出席论坛并讲话,参加论坛的还有学生处、教务处、各二级分院有关负责人,全体学工人员以及学生代表。

      论坛上,宁波大学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吴锡存应邀作了题为“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的辅导员”的报告。教务处、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分别就国外学生事务管理模式、微博环境下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与思考等内容作报告。

      之后,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学院和基础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就“参与型”学生教育管理中的六大途径选题研究情况做了中期汇报,09级管理班学生调研小组就“参与型学生教育管理模式现状调查”和“从校区更换对学生适应性影响 看杭州湾校区对接工作”调研工作进行了交流。与会人员还围绕如何进一步深化“参与型”学生教育管理等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

      党委副书记林长兴在讲话中对本次论坛的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目前学生工作已发展到了一个新阶段:从外延扩张转入内涵建设;从过去摸着石头过河转入初步掌握本科学生规律、把握学生发展方向;从经验的累积转向理论研究和提炼。为此,他希望全体学工人员能立足学生工作的新阶段,成为学生工作文化的引领者和实践者。他指出,要坚持贯彻好学生公寓管理的相关制度,进一步提高对学生公寓管理的认识,把公寓管理工作做为育人的主要阵地,并加强寝室长队伍建设;各二级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对公寓工作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打造和谐的寝室文化。

      本次论坛还对获得“首批学生工作创新奖”的外国语学院和机电学院进行了表彰。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