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学生将“冰箱”大奖赠与古林镇敬老院
首页 > 学校要闻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日前,我校经管学院10国贸6班陶瑞同学将竞赛获奖奖品——“飞龙”冰箱以班级名义捐赠给了古林镇敬老院,她的善举在该院老人中口口相传。

      此前,经管学院组织了“飞龙杯”专业知识竞赛,10国贸6班陶瑞同学积极踊跃地参加了此次竞赛,通过层层比赛,她同其他班两名同学组成的竞赛队成功入围决赛,并一举夺得一等奖,三名同学均获得了由赞助商中国飞龙家电集团有限公司赞助的一等大奖——“飞龙”三门电冰箱。获奖后陶瑞同学与其父母商量,决定将自己的奖品捐赠给有需要的人。通过学校青志协会的联系,陶瑞将冰箱捐赠给了古林镇敬老院。

      班主任得知此事后问她:“这是你自己个人的荣誉,为什么以班级的名义捐出?”“我是代表班级去参加比赛的!”她笑着回答。

      据悉,陶瑞在校期间一直表现突出,是班上的班委成员,性格开朗、单纯,平时乐于助人,集体荣誉感强,班里有活动她总是积极参加,从不计个人得失,深受老师和学生的喜爱。在看到敬老院的老人后,她感慨地说:“他们虽有‘家’,但更需要我们的关心和爱,需要我们给予的温暖,我也是尽我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