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赴台经验交流”主题沙龙活动
首页 > 学校要闻

      6月7日晚,由校高教研究所主办的“赴台经验交流”主题沙龙活动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经管学院院长刘莉、机电学院院长赖尚丁、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宋兆宽和副院长殷均平分别就在台湾高校的所见、所感以及启发等做了深入交流。校领导孙惠敏、李羽等出席沙龙活动,各分院、职能部门、教研室负责人以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沙龙活动。活动由校长助理高振强主持。

      校长助理高振强首先介绍了我校与台湾院校合作的情况以及台湾四所院校的基本情况。

      随后,刘莉院长介绍了台湾高校的一些经验和做法,如学科建设与学院建设相结合;专业设置更加符合社会需求;教学设施、资源投入较大;现代化、国际化程度较高等,并结合实际阐述了今后经管学院的建设思路。赖尚丁院长从台湾教育体制、本科人才培养、各系的规划、教师考核、学生科技活动、学校育成中心(孵化中心)等方面所给予的深刻印象与我校情况做了详细比较,他希望能取长补短,吸取有益经验。宋兆宽院长则以生动有趣的语言谈了访问台湾高校的三点体会:两岸高校心连心,同心同德育龙人;人才强校是真理,优化师资要给力;服务社会担在肩,拓宽途径谋发展。殷均平副院长具体介绍了台湾教学卓越计划的启示与借鉴,包括台湾卓越教学计划实施背景、卓越技职院校主要内容、台湾昆山科技大学案例等,并以卓越计划为例,结合浙江省教学业绩考核进行了交流。

     校党委书记孙惠敏在认真听取了汇报交流后也谈了自己的体会。她认为,由于我校与台湾私立大学在许多方面相类似,因此,无论是在学校建设路径方面、转型方面,还是服务社会经济方面,台湾私立大学都值得我们研究、学习和借鉴。孙书记指出,这种交流活动形式很有效,对我校的改革发展很有意义,今后各部门外出考察、学习之后都要开展交流和研讨活动,使之成为一种制度,以更好地推动我校的改革和创新。

    此次沙龙活动不仅拓宽了与会者的视野,也使大家深入了解了台湾院校办学、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