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2012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首页 > 学校要闻

      六月,是莘莘学子汇报成绩、收获硕果的时刻;是感谢师恩、骄傲自豪的时刻;也是挥别母校、开启梦想的时刻。

      6月9日,注定是我校发展历史中又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我校2012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学生活动中心五楼隆重举行,这也是我校2008年升本以来举行的首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标志着我校本科教育步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当天,学生活动中心五楼庄严热烈。主席台两侧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毕业生在校生活视频。两旁鲜红的标语“自信开启成功之路,专注铸就精彩人生”、“百折不挠、超越自我、不断追求崇高目标”格外醒目。端正的学位帽,庄重的学位服,映衬着2012届毕业生们一张张青春洋溢的笑脸,整个大厅弥漫着收获的喜悦。

      当校领导、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卢秉恒、孙惠敏、李元益、王云儿、林长兴、张舜德、李羽、高振强、沈云慈身着导师服步入会场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校合唱团献上祝福之后,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校长王云儿主持典礼。

      李羽副校长首先简要介绍了2012届本科学生毕业及学士学位授予情况,党委副书记林长兴宣读了《关于公布宁波大红鹰学院2012届浙江省省级优秀毕业生名单的通知》。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省级优秀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和获奖证书。

      随后,毕业生代表、家长代表分别在典礼上发言。教师代表在发言中回忆了2008级同学四年来的成长点滴,并深情赠言。

      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卢秉恒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对完成大学学业、即将步入人生崭新阶段的毕业生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祝福。他说,今天是我校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作为学校升本以来的首届本科毕业生,你们的精彩华章将被学校永恒记忆。四年前的9月,大家在父母亲朋的陪伴下走进了宁波大红鹰学院,开始了既充满挑战又不断收获成长的求学之路,在校园里留下了你们奋斗的汗水和足迹,也记录了你们激昂的青春和梦想。这期间,你们经历了学校的转型升级、学校十周年庆典、学士学位授权评估等重要阶段的全过程。面对即将告别母校、走向社会的学子,卢校长把对毕业生的期望凝聚成四句话作为临别寄语:要始终自信、专注,成为一个有所作为的人;要继续潜心专研,成为一名高素质的专业人才;要自觉锤炼品德,成为一个道德高尚的人;要做一名爱国的人,为祖国奉献。他说,毕业不仅是一种离愁,更是一种激情。它不是一个结束,而是一个新的探索和追求的开始。他代表全校祝愿广大毕业生前程似锦、鹏程万里,带着梦想自由翱翔!

      最后,举行了学士学位授予仪式,由卢秉恒校长、孙惠敏书记主礼。孙惠敏书记为学士学位获得者拨穗正冠,卢秉恒校长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并祝贺祈福。

      典礼在熟悉的《毕业歌》歌声中圆满结束。

      参加典礼的还有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二级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全体委员、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教师、全体本科毕业生以及家长代表。

 

 

 

副校长王云儿主持典礼

 

李羽副校长介绍2012届本科学生毕业及学士学位授予情况

 

党委副书记林长兴宣读通知

 

毕业生代表发言

 

校领导颁发毕业证书和获奖证书

 

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卢秉恒讲话

 

孙惠敏书记为学士学位获得者拨穗正冠

 

卢秉恒校长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