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教育部学校消防安全检查组充分肯定我校消防安全工作
首页 > 学校要闻

    6月14日,在省教育厅校安处潘伟川处长、市教育局陈文辉副局长等陪同下,以吉林省教育厅督学王青逯为组长的教育部学校消防安全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消防安全工作。经过听取汇报、重点场所实地查看、随机询问,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校消防安全工作。

    当天上午,检查组首先在行政楼二楼西会议室听取了我校相关工作汇报。出席汇报会的还有市教育局学校安全与体卫艺处处长蒋和法,我校副校长李羽,保卫处、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等。

    校党委副书记林长兴首先代表学校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总体概况以及升本后的发展情况。接着,他从机制建设、宣传教育、队伍建设、经费投入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的消防安全整体工作。他说,自办学以来我校非常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专门成立了以学校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和落实学校安全工作。在宣传教育方面,从新生入学开始,在军训期间就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教活动,包括知识讲授、安全消防演练等;每年定期举行高楼消防逃生演习等。同时,学校配备了精干的校园110队伍,成立了业余学生安全消防队,建立了安全监控室。此外,学校还专门划拨了专项经费,用于消防设施的增配、维修以及安全工作奖励。最后,他代表学校诚恳希望检查组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以检查促工作,使我校的消防安全工作更上新台阶。 

    在听取汇报后,检查组组长王青逯等充分肯定了我校的消防安全工作,并一致认为,“学校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工作务实、基础扎实”,“把事后的补救放在事前,实施的措施非常有效”。之后, 专家们还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后,检查组一行先后到监控室、宿舍、食堂等消防安全重点设施、重点场所进行了实地检查。同时,还随机询问了学生掌握消防安全常识的情况,对学校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细致的检查。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集中开展生产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今年5月至6月教育部抽调了相关专家分成五个检查组对部分省(区、市)进行学校消防安全检查,本次检查就是检查组在浙江省进行相关检查活动之一。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