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青春志·军营魂·祖国情”军训大合唱活动举行
首页 > 学校要闻

    9月6日晚,我校2019年“青春志 军营魂 祖国情”军训大合唱比赛在本部校区体育馆举行。校长助理何秋叶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党委有关负责人及军训教官、学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本部校区军训大合唱比赛由校学生会承办,共有11支连队参赛。“同一个国家,同一个梦想,同一个心声……”四团二营一连在诗歌朗诵后,唱响了《同一首歌》。五团一营四连带来的《精忠报国》,令人热血沸腾,充分展现出当代大学生拼搏向上的豪气。歌曲《不忘初心》、《红梅赞》演唱难度较高,来自三团相关连队的同学敢于发声,唱出了青年学子“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时代自信。铿锵有力的《强军战歌》是一团一营二连参赛曲目,歌声嘹亮,引起了广大军训学员的强烈共鸣。二团相关连队献上的《一切为打赢》、《改革强军之歌》,展现了军训教官、学员强烈的家国情怀,歌声响亮,令人精神振奋。七团三营四连献上了歌曲《我爱你中国》,每一个音符都能使人热泪盈眶,表露出浓浓的爱国情怀。五团一营三连的《共青团员之歌》节奏明快,饱含深情。四团一营四连的《喀秋莎》,将现场带入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比赛间隙,我校16秘书学2班的任岳君同学带来蒙古族舞蹈《乌仁都希》,技惊四座,场下叫好声连连。最后,全场齐唱《强军战歌》,将大合唱比赛活动推向了最高潮。
    最终,《共青团员之歌》以强有力的感染、声情并茂的演唱,夺得桂冠。《红梅赞》、《喀秋莎》等参赛曲目获得二等奖,《同一首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一切为打赢》等参赛曲目获得三等奖。五团一营三连、三团一营四连获得最佳表演奖;一团、三团、五团获得优秀组织奖;二团、四团获得最佳组织奖。
    另据消息,在9月5日晚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团委承办的杭州湾校区军训大合唱比赛中,八团二营二连获得一等奖;八团一营三连、六团一营三连获得二等奖;八团三营一连、一团二营二连、七团二营四连获得三等奖;七团二营三连、六团二营三连、六团二营一连、七团一营二连获得优胜奖;八团二营二连获得最佳表演奖;六团获得最佳组织奖;七团、八团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本次军训大合唱比赛,以“青春志 军营魂 祖国情”为主题,用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深情讴歌70年来国家发展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献礼。军训教官、学员在活动中感受到浓浓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极大地激发师生的爱党、爱国、爱军和爱校之情。

校长助理何秋叶为“最佳组织奖”颁奖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