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 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 我校开展庆祝第35个教师节系列活动
首页 > 学校要闻

    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以“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  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积极营造尊师惠师、重教兴教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的光荣感、使命感与责任感,激励全体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推进学校教育事业新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9月9日下午,校长王云儿到宁波第三医院,亲切看望了住院治疗的邹华胜老师,送去了学校的关怀和慰问。走访过程中,王云儿详细了解了邹老师的病情及治疗情况,叮嘱其陪护家属要树立信心、精心照料,积极配合医院做好治疗工作。邹老师的家属对王校长的关心和学校学院领导老师经常来医院看望深表感谢。校工会、金融与信息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相关活动。
    同日,校党委书记周波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同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亲切座谈,送上教师节祝福。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与大家重温了总书记在思政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全体思政教师尤其是新入职的教师能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教书育人本领,成为学校“立德树人”的排头兵,切实做到八个相统一,成为“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好老师。
    校领导林长兴、李羽、沈云慈、许锁迪、蒋天颖、高振强、何秋叶、李向东等先后到学校各二级学院和职能处室,走访看望了专家学者、教学科研骨干及坚守工作岗位的教职员工。学校相关部门还分别以各种方式慰问了老领导、老教授、老同志,向他们致以节日祝福。
    学校有关部门利用电子显示屏、标语横幅、宣传橱窗、校园广播、微信等媒体平台积极宣传,在校内大力营造了教师节庆祝氛围。学校纪委发布《不忘初心 廉洁从教——告全体教职员工书》,倡议全体教师把师风师德的各项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坚持清正廉明、为人师表的良好品质,过一个风清气正、廉洁温馨的教师节。学校各级工会组织认真落实学校“惠师工程”要求,对所属教工小家进行了软硬件设施提升改造,并在开学初先后开展教师茶话会、座谈会、心理沙龙、粉笔字板书大赛等活动,集体学习《宁波财经学院教师行为规范管理办法》,组织教师畅谈畅聊新学年工作的新打算、新思路和学习、生活的新期盼。校公寓团工委的学生干部则将自己亲手制作的玫瑰花折纸,献给了奋战在服务育人工作一线的宿舍管理员们。
    9月10日,宁波火车站站前广场上,学生辅导员倪晨晨、施晶晶等老师度过了一个印象深刻的教师节,她们和学校武装部负责人、学生家长一起欢送学生参军入伍。“刘恒,在部队里照顾好自己,积极进步!”倪晨晨老师一边嘱咐着眼前这位即将奔赴军营的学生,一边帮他拭去脸上的汗珠。“谢谢老师,我不太会说话,祝您教师节快乐!我们绝不辜负您的期望!”刘恒略带腼腆地说。学生家长在一旁说道,“老师,请和我们一家人一起拍张‘全家福’吧!”咔嚓声响,一张意义非凡的合影拍摄完成。倪老师表示,将保管好这张教师节里的合影,将师生之间的情谊珍藏于心。回校后,倪老师还收到刘恒同学发来的微信信息:“(合影)拍的真好,谢谢老师来送我们……”杭州湾校区的学生辅导员梅友虎、邵洋、舒鑫健等老师度过了一个忙碌而充实的教师节,他们正在为新生骨干班学员提前来校接受培训工作而张罗准备着。广大同学情系教师,“老师辛苦了!”“老师,祝您节日快乐!”“老师,您多注意身体!”一条条温馨的祝福话语、一张张明媚阳光的笑脸,充满着全校学子对老师们的真诚祝福与感恩。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