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首页 > 学校要闻

    9月12日下午,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委政法委一级调研员王晓波出席并讲话。巡回指导组组员俞志利、佘志诚、刘海亮及学校理事长孙惠敏、校长王云儿等领导出席。校党委书记周波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周波在讲话中阐述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他强调,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统筹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开展本次主题教育是坚定理想信仰,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的重要举措;既是强化责任担当,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又是提高政治能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更是明确奋斗方向,推动我校有关工作有效落实的重要契机。

校党委书记周波作动员部署讲话

    针对接下来如何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周波结合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高质量高标准落实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表示,作为第二批开展主题教育的单位,我校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员工,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扎实推进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在谈到具体工作安排时,周波要求,第二批主题教育从9月份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主要以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覆盖所有党员。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一是要坚持个人自学、集中研学、全面深学,将学习教育作为重中之重,在守初心中铸忠诚;二是要积极开展专题调研、用好调研成果、上好专题党课,把调查研究设为核心内容,在真作为中担使命;三是要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把检视问题提到关键部位,在找差距中补短板;四是要制定整改方案、边学边查边改、通报整改情况,把整改落实摆到突出位置,在抓落实中见成效。
    周波强调,本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把各项工作组织好、落实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为此,他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精心组织落实,层层压实责任;紧密结合实际,力戒形式主义;加强督促指导,严肃追责问责;加强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周波还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作集体承诺,表示将一定做到“五个始终”“六个带头”,请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监督。
 
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委政法委一级调研员王晓波讲话

    根据市委工作安排,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将对我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程指导。王晓波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学校主题教育的前期筹备工作,并传达学习了王沪宁、车俊、郑栅洁同志有关讲话精神。为做好下一步工作,他代表巡回指导组对我校提出了三方面意见:一是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二是要牢牢把握目标任务,以严格标准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把握主题主线,突出抓好重点对象,做好结合文章,强化分类指导。三是要力戒形式主义,丰富教育形式,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强化主体责任,理好指导职责,确保圆满完成目标要求。
    参加当天会议的有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学校各党支部书记,各二级学院专业骨干教师代表,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骨干人员等。
    会后,学校党委将下发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文件,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做到“五个始终”“六个带头”。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