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宁波市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方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社科基地建设工作
首页 > 学校要闻

    12月10日下午,宁波市社科院(社科联)党组书记、院长(主席)徐方,副院长童明荣,科研管理处处长谢国光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宁波市影视产业发展研究基地、宁波市新经济和创新创业研究基地建设工作。校长王云儿、党委书记周波、副校长蒋天颖,科研处负责人及基地首席专家、骨干教师等参加相关会议。
    会上,王云儿首先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办学理念。他表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倾情帮助和支持,尤其感谢宁波市社科院一直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厚爱。学校将积极配合市社科院相关工作,不断加强基地管理制度和管理方式创新,进一步营造基地发展的良好环境,全力冲击下一轮的重点基地申报工作。
    在基地建设汇报环节,影视产业发展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刘春香教授从基地项目完成情况、学术会议举办、专题调研活动、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总结基地建设成效,并提出下一步将从课题研究、人才培养与引进、专业建设等工作入手,不断夯实基地建设基础。新经济和创新创业研究基地首席专家李书进教授分别从基地建设环境、核心指标完成情况、建设成效、存在的问题等五个方面做基地建设总结,并指出下一步将针对指标抓落实,以学科—基地研究领域引领,不断强化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与学科领域研究机构的交流与合作。
    蒋天颖在会上表示,我校两个基地充分依托学校发展资源优势,特色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积极寻找新的发展机遇,凝聚团队力量,在推出一批精品研究成果,服务党政部门决策等方面做出了努力,取得了一定成效。希望市社科院能继续加大对我校基地建设的支持力度,推动基地更好地立足宁波实际,紧密联合学科实际,全面推动我校人文社科研究工作。
    徐方认真听取基地建设情况汇报,对我校基地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对基地下一步建设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基地需结合区域经济发展实际,进一步提升产学研融合能力。二是基地应强化应用性研究,避免产业同质化趋势,产出具有一批具有较大社会经济影响力的成果。童明荣在发言中建议我校影视产业研究基地要从文化创意、中东欧文化研究方面寻求突破,新经济和创新创业研究基地要从中小企业、学生就业、思政等方面进一步创新理论和实践研究。谢国光对基地管理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说明。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