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举行
首页 > 学校要闻

    1月10日,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并对下一步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作出部署。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力鸣、市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干部郑一恺、市教育局高教处干部佘志诚等到会指导。校长王云儿等全体校领导出席,学校全体中层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各教学单位专业骨干教师代表、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骨干人员等参加会议。大会由党委书记周波主持。
    会上,张力鸣代表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作了讲话。他认为,我校主题教育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精心组织实施,对标四个到位,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举措,促进主题教育成果逐步向工作实践转化,成效明显,有力推进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学校主题教育活动在开展过程中,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作用强;聚焦主题主线,学思践悟贯通;强化问题导向,整改整治力度大;紧扣中心大局,统筹兼顾;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惠民实质践行初心使命。就我校今后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他提出五方面要求:一要坚持扎根铸魂不停步,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二要坚持自我革命不懈怠,一以贯之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到底,常态化开展正风肃纪;四要坚持为民服务不避难,锲而不舍,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五要坚持常态长效不动摇,坚定不移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
    周波作了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他说,作为第二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单位,我校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积极推进主题教育成果逐步向工作实践转化,有力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先行一步”,我校多渠道营造学习教育氛围,壮大学习声势,推动“两书一章”的全面学习;不断强化调查研究,感知体悟党史国情和社情民意,倾听党员和师生员工的真言谏语;敢于直面问题,对标检视,梳理整改清单,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用高质量的整改落实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色”。他认为,我校主题教育特色亮点充分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聚焦主题主线,构建“四学”模式,推动学习教育持久保温;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三改”任务,推动主题教育动真碰硬;三是融入重点工作,确保“两个促进”,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四是有效传导压力,开展“一系列督导”,推动主题教育纵深发展。在谈到今后的努力方向与要求时,他要求,一要做到持续深化主题教育,助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二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三要持续在“改”上下功夫,提升学校办学治校能力;四要持续发扬斗争精神,推动中心工作提质增效;五要持续凝练总结经验,形成学校常态长效机制。他强调,学校将继续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和劲头,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中的讲话精神,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力鸣讲话

党委书记周波作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