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中层干部会议
首页 > 学校要闻

    1月12日,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中层干部会议,总结本学期学校工作,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任务。校长王云儿等全体校领导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周波主持。
    王云儿在会上作了“深化宁财实践 加快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的专题讲话。他深情回顾了教育集团第一任董事长徐芳权以无私的教育情怀创办学校的经历,简要讲述了学校升本、更名等重要时间节点的创业故事,总结了2019年学校发展的大事要事,并表示学校的每一次发展关键时期,都离不开国家大环境的支持,学校发展和国家命运息息相关。
    王云儿指出,当前学校进入发展的“中兴期”,这是学校内涵建设向深水区迈进的关键期、本科教育的深化期、申报硕士点的培育攻坚期,许多影响和制约学校新时期科学发展的现实难题亟待我们研究破解,不少在学校发展历程中始终未能很好解决的顽疾和缺陷亟待我们攻坚克难,学校亟需一套指导做好一切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推动实现我们的改革创新和事业发展。在学校发展这一关键特殊时期,我们迎来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顺利解决了思想引领的问题;迎来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及《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为学校新时期开展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和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南。他强调,在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变革大潮中,要进一步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这既是积极参与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根本要求,也是参与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推动高等教育现代化的迫切需要,既是学校自身建立现代大学制度的必由之路,也是践行我校办学使命——“探索中国民办高校发展成功道路”的必经之路。
    王云儿表示,制度是大学的基石,制度是管根本管长远的。高校治理结构体系的改革过程,是高校迈进现代大学制度的过程。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要按照大学的组织特性和运行规律,构建适宜的治理模式,一要形成静态的制度创设层面,构建有效的治理体系,二要形成动态的制度运行层面,保障治理体系的有效运转。他指出,我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有着扎实而富有特色的历史基础,学校发展进入“中兴期”,面对新时期、新形势、新使命,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一要靠坚守正道,坚守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正道,坚守学校办学理想和使命目标的正道,坚守遵循教育规律发展的正道;二要靠制度创新,提高各项制度的质量,充分利用法律赋予的空间,大胆进行制度改革与创新,持续优化各项制度体系,加快形成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政策体系、标准体系、绩效评价、政绩考核等;三要靠激发师生员工干劲,提高各级干部的执行力,完善干部监督考核制度,建立健全制度执行成效问责机制,形成用人的正气和干事的氛围。
    王云儿强调,2020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发展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发展的启动之年,对照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和时间表,我们的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只能赶前,不能落后。他希望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在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践中,勇于制度建设改革创新,破除发展面临的体制机制障碍,强化制度执行表率意识,提高自身贯彻落实学校重大决策、战略部署的各项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学校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开创一条中国民办高校发展的成功道路而不懈努力。他勉励大家要凝聚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力量,共同推动学校发展迈上新高度。
    周波在总结会议时指出,王校长的讲话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为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现代化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他希望全体干部一是要加强学习、担当作为,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姿态,把本次会议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二是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一切从促进工作和学校发展出发,着眼长远、共谋发展,推动学校再上新台阶。他还就春节期间的廉政纪律、安全工作等方面作了工作部署。

 


校长王云儿讲话

党委书记周波主持会议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