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一党支部被评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我校象山影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被评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象山影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积极对标党支部建设标准,将党建工作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不断发挥政治引领、育人成才功能。一是实施《“课程思政”建设方案》,通过开展“课程思政”主题的教学设计大赛,“课程思政”思政论文研讨会等活动,深挖思政教育元素、着力在“课程思政”建设的深度与广度上下功夫,为加快推进由“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转变,切实增强教师党员担负起课程思政工作主体责任,实现思政育人根本任务;二是制定并实施《育人工作量考核实施细则》,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省、市教育大会精神,发挥教师育人主体作用,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激发教师“教书育人”的主动性、创造性和持久性,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三是深入开展“看齐创优当先锋”系列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实施《党员“三个一”联系制度》,通过党员联系一个班级、一个寝室、一个学生,密切党支部和教师学生的联系,将全国、省、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位,营造稳定、和谐的内部发展环境。作为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单位,2019年象山影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曾被列为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支部党员先后获评“全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浙江省优秀辅导员”等多项省、市级荣誉。
    据了解,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是教育部为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工作,旨在推动全国高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本次遴选产生了10个党建工作示范高校、99个党建工作标杆院系、999个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时间至2021年8月。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