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抗击疫情系列报道三】我校进一步研究部署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首页 > 学校要闻

    2月3日,学校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行政办公会,专题研究了当前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省、市相关要求,再次向每一位师生强调提醒相关纪律要求,不得提前返校,严格履行好相关报批手续。各单位要通知居家或出行的师生按照属地管理的要求,积极配合当地政府、社区等有关单位做好防疫防护等相关工作,不信谣、不传谣,维护社会稳定和良好秩序。对于家在外地但身处宁波的师生,要做到一一对应逐个联系,保持动态沟通,有异常情况及时上报。
    会议强调,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要及时调整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分工,充实工作专班人员力量,共同分担工作压力。各二级学院原则上以院长、书记为领导小组组长,各副职领导为副组长,各成员分工负责、协调配合。要严格落实学校及教育主管部门关于疫情防控信息报送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落实专人负责制度,及时、准确、高效按要求报送相关信息。
    会议要求,后勤管理处及鸿大公司、食堂等单位要多渠道积极筹措疫情防控相关物资,做好返校师生隔离楼幢相关准备。各单位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发展的需要,及时做好开学后一段时间内仍然实施校园“封闭式管理”,以及延迟开学、线上教学、网上办公等的工作预案,科学安排学生补考、重修,教师教学、研究,“三位一体”招生及返校师生在校内生活服务保障等相关工作,努力把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会议强调,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学校拟采取“分批开学”的措施。所有毕业班学生待其他年级开学后进一步延迟到校时间,开学后一段时期内其毕业论文、毕业设计过程不在校内完成,其校内实习环节暂行取消或延后,校外实习环节听从实习单位安排。涉及下学期需重修的学生,采取“不集中授课,只集中考试”的形式进行。有关安排由学校教务处等相关部门另行通知。
    会议最后强调,非常时期,要有非常举措;非常时期,要负起非常责任!各单位要根据学校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切实做好相关工作,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好过程管理。学校纪检监督部门将实时履行监督职责,对失职失责人员和行为进行严肃追责。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