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抗击疫情系列报道四】众志成城,我校师生员工、校友凝聚战“疫”力量
首页 > 学校要闻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宁波财经学院高度重视,全体师生校友果断行动,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青年骨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并因地制宜,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活跃在战“疫”一线,迅速掀起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热潮。
    学校机关第五支部、第六支部的党员干部主要是后勤管理、安全保卫部门人员,在接到学校党组织发出的需要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讯息之后,他们坚守岗位,严控疫情蔓延,以实际行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为了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党员教师黄仁丰同志主动缩短与外地家人团聚的时间,大年初二提前返岗,在春节假日里和其他同志一起加强学校门岗值守和日常巡逻,监控来校人员身体状况,努力将疫情阻断在校门之外。党员教师林启华一边照看着自己的两个孩子,一边低着头盯着手机屏幕。自学校防疫工作启动以来,她就成了家里的头号“低头族”,手机24小时在线,生怕漏掉一条信息。“学校有上千名教职工,每天我们都通过工会系统,收集老师们的行踪和健康状况,每日一报告。”自1月25日起,学校工会、学生处的负责人、联络员们定时对师生健康状况进行排摸登记,做好重点关注对象的日志记录。
    为及时回应师生关切,纾解紧张情绪,由党员教师为主体的心理咨询应急小分队驻守在网络的“另一端”,及时为需要心理咨询的师生提供专业咨询服务。学生处党总支在学生公寓张贴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宣传材料,挨个寝室宣传防控知识,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电话和网络媒体逐个通知原寒假住宿学生,告知学校工作安排和疫情防控知识。学校团委发布《致宁财青年的一封倡议书》,鼓励广大青年切勿恐慌,正视疫情最新态势,理性宣传,不造谣信谣传谣,科学防护,争做文明大学生,注意卫生,科学饮食拒吃野味,及时就医,主动参与疫情防控。
    党员教师胡峰是学校后勤处负责采购的工作人员,为保障学校防疫工作,他四处采购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口罩、护目镜、防护服、消毒水、体温枪……尽管过程曲折,但均已采购到位。后面,我们将全力以赴,根据供需情况,及时补充相关物资,方便师生使用。”这些天来,学校医务室的医护人员对学校重点区域进行专业消毒处理,负责人董晓静医师表示,“接下来,我们会进一步配合卫生健康部门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对相关人员开展疫情防控技术培训,面向师生加强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确保学校平稳开学。”
    学校学生军训教导队队员、退役复学士兵组建老兵志愿服务队,主动报名参加社区村镇疫情防疫工作,在各自家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基础学院团员青年傅昊韦在杭州市建德市杨村桥镇绪塘村走访排查工作。基础学院团员青年陈宏阳在杭州市余杭区仁和镇洛阳村进行走访排查工作。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团员青年董陈洋在杭州市余杭区南苑街道联盟社区进行走访排查工作。金融与信息学院团员青年庞宁在浙江省海宁市海昌街道碧云社区进行封路站岗执勤相关工作。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团员青年黄宇杰在嘉兴市海盐县通元镇三友村进行封路站岗执勤工作。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团员青年李相杰在杭州市临安区万马社区进行防疫隔离工作。财富管理学院团员青年任思乾在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汶骆西路进行封路站岗执勤相关工作。在冬季临床用血压力陡增的情况下,学生党员巫春波参加了义务献血,捐献血小板。他的父亲是宁波市一家包装企业的负责人,为了口罩等防护物品生产需要,他跟随父母赶回工厂,全力保障口罩包装袋的生产工作。学生党员潘世豪、入党积极分子陆明华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宁波市江北区慈城镇、湖州市南浔区镇东社区进行走访排查相关工作。
    学校校友会发布《致全体校友的一封信》,动员全体校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2009届校友林立利用自身资源,积极联系爱心企业,为相关医院捐赠护目镜等紧缺防护用品。2011届校友唐平冬向疫情重点防范地区捐赠了近万只鸡蛋。2010届校友童俊发挥厨艺专长,免费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提供传统食品酱粿。2013届校友、党员应佳俊报名成为防疫志愿者,向嘉兴市民宣传防疫知识。2016届校友徐瑞雪利用其在日本学习的便利,积极筹措口罩等防护物资。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