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抗击疫情系列报道九】我校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打响青春战“疫”
首页 > 学校要闻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结合自身实际,通过“互联网+”志愿服务、“互联网+”团日活动等多重形式,组建防疫青年突击队,主动参与所在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传播了社会正能量。
    近日,学校团委发布《致宁财青年的一封倡议书》,鼓励全校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勿恐慌,正视疫情最新态势,理性宣传,不造谣信谣传谣,科学防护,争做文明大学生,注意卫生,科学饮食拒吃野味,及时就医,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学校各级团组织迅速行动,组成专门工作班子,逐人逐事落实各项防控工作。各团支部切实按照上级党委、共青团组织和学校工作部署,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压实责任,陆续召开主题为“凝心聚力防疫情,青春担当在行动”的“互联网+”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举办战“疫”海报设计、漫画设计、诗文征集等青年喜闻乐见活动。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敢于挑起青春担当,协助一线医务人员、基层干部、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和相关志愿者,积极投身参加各地的疫情防控工作。据不完全统计,近500名团员青年活跃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第一线。
    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16网络2班巫春波同学报名参加了免费接送医护人员的爱心车队,并和家人一起参加义务献血,两次捐献血小板。“叮铃叮铃叮铃……”19电自1班许俊杰同学接到一通求助来电,询问他是否可以参加防疫志愿者。“好的!我愿意参加!”许俊杰是一名退役军人,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他的心。刚刚成为预备党员的17计科(移动)1班陈江同学,看到村子招募志愿者的消息,于是告知父母,并成功报名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他在杭州市萧山区北干街道塘湾村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象山影视学院19戏文2班徐玥同学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回民区攸攸板镇刀刀板社区参加社区疫情排查志愿服务。19播音(专)3班薛刚同学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他报名参加了退役军人抗疫志愿队,认真做好驻守魏塘养老中心的隔离防控工作。在广大党员干部的鼓动下,19影视制作2班王哲浩同学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报名参加了社区交通管控以及防疫监测工作。
    艺术设计学院18环艺Z2班潘世豪同学在宁波市江北区慈城镇三联村进行走访排查,同寝室陆明华同学参加民兵组织,在湖州市南浔镇镇东社区执行卡口巡逻任务。18环艺Z1班严家旺同学工作之余,拿起画笔画下身边志愿者们的身影。记者将他的画作传到了网上,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17视传1班姚杰同学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参与了卡点物品布置、物资采购等志愿服务活动。他表示,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就是先锋。希望可以通过大家一点一滴的努力可以抗击此次疫情。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17物流2班晏晓璇同学“冲锋在前、敢于担当”,主动联系安吉县夏阳村村委会参加省际交通要道疫情防御工作。17大宗1班叶小郡同学的母亲是一名医护人员,一直坚守一线岗位。她深受家庭影响,报名参加所在地的志愿者防疫工作,为防疫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18电商1班沈真明同学是一名退伍军人,在严峻的疫情形势面前,他秉承退伍不褪色的精神和作风,做出大学生的风范,担起大学生的责任。16电商1班叶倩同学在村口卡点全面排查来往人员身份信息、车牌号码、体温等情况。19电商Z1班薛露露同学和三门县健跳镇上七市村村民一起凝心聚力,积极投入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18电商3班周璨同学过了一个很“特别”的新年,他在所在街道,进行了防疫工作的宣传,每天早上8点不到,他便拿着喇叭去各个路口巡逻。18电商3班吴焕庭同学在收到桐庐县旧县街道人民武装部的战“疫”指令之后,第一时间申请加入退役军人抗疫志愿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19物流1班周晨敏同学在了解到平湖市乍浦镇天妃社区缺少防疫志愿者的情况之后,主动加入到防疫志愿者的行列当中。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同时也是一名退伍军人,19电商4班董陈洋同学在请战书上写下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铮铮誓言。
    财富管理学院17财管3班李叶子同学在台州市葭芷社区参加了防疫情志愿者活动,协助社区党组织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家住杭州市萧山区瓜沥镇解放村的我校工商管理学院18工创2班陈王炜同学,中午回家匆匆扒了几口饭,又赶忙回到村口替换其他志愿者。16营销1班徐婧锦同学的母亲是杭州市富阳区新登镇双江村的一名专职网格员,她和母亲一起参加了走村排查和爱心物资发放活动。
    人文学院16汉教1班高佳斐同学看到绍兴市柯桥区钱清镇前梅村的志愿者“招募令”后,立刻主动报名参加了防疫工作。17汉教1班高健聪同学是学校甘棠国学协会的社长,面对严峻的疫情,她同所有人一样,在焦虑、在担心,也在思考着自己能为这场战“疫”做些什么?她与同学商议后,共同发起了公益募捐活动。最终筹到善款1088元,全部捐献给杭州红十字会。由于延期开学,很多中小学生没人辅导作业。17汉教1班蒋亚楠同学在村干部的帮助下,建起了“抗疫情,抱岙村(教育咨询)群”,帮助中小学生寒假作业答疑。“有不懂的题目就拍照发到群里,群里的老师负责讲解,我们的群里还有博士生呢!”
    金融与信息学院17信管1班朱奕如同学活跃在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她每天进行卡口值守、出入登记、防疫宣传等联防联控工作。17软工UI2班姜佳华同学听说村内招募防疫志愿者,第一时间报了名。“这是一次特殊的社会实践,在疫情当前,想着尽自己所能为防疫工作献上一份力量。”她的同班同学王陈佳看到新闻里病例不断增长,立刻到社区申请成为防疫志愿者。她的主要任务是在社区防控卡点提醒居民出门佩戴口罩,登记出入人员的基本信息和联系方式,做好防护工作等等。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