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在线教学情况交流研讨专题视频会议
首页 > 学校要闻

    2月29日,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在线教学情况交流研讨专题视频会议。副校长李羽、校长助理何秋叶出席,各二级学院(部)党委负责人、教学副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有关负责人及相关岗位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结合检查情况,对全校第一周在线教学总体运行情况进行通报。开学第一周,我校共有480名教师447门课程1337个教学班以“Spoc”、“Mooc+Spoc”的方式开展在线教学,课程成功开设率为90.85%。随后,各二级学院(部)分管教学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第一周在线教学的情况,就如何保证教师授课质量、学生学习质量提出了具体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羽作了讲话。他对我校第一周在线教学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概括,肯定了广大任课教师和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热情、付出的辛勤劳动。他强调,各教学单位和全体教师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提高在线教学的成效,做到“稳定有序,保量提质”,真正实现学校“不停教不停学”的目标。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继续保持第一周工作状态,及时响应,及时沟通,及时处理问题,查找不足,研究解决方案;二是保障正常教学秩序,关注线上教学的量与质,引导老师进一步加强教学设计;三是保持和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教学学工联动,保证到课率、听课率和学习任务的完成率,激发引导学生加大学习投入;四是及时发现一批优秀教师,抓好典型宣传,发挥示范作用,对能力不足的教师及时沟通改进;五是要立足当前,着眼未来,做好统筹协调,教务处要研判形势,做好各种应对疫情变化的工作预案,技术保障部门及时反馈好的建议。
    何秋叶也对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她建议学工线多关注学生学习状况,多收集学生对教学的意见,及时反馈信息,同时要加强教学学工联动,转“危”为“机”,引导学生更加主动学习、学会学习。
    接下来,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还将继续监测在线教学情况,认真总结经验,着力解决难题,积极探索具有宁财院特色的在线教学模式,为学生提供满意的课程教学。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