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对我校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成果作出批示
首页 > 学校要闻

    日前,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对我校报送的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成果作出肯定性批示。郑书记在批示中指出,“去年,宁波财经学院上万名大学生在志愿服务一线激扬青春、奉献爱心,取得了志愿服务时长和无偿献血总量‘两个第一’的成绩,非常了不起。向你们表示感谢和慰问。希望大家把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与发扬宁波‘四知’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时时处处展现宁波大学生积极向上、文明向善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宁波这座文明之城、美丽之城增光添彩!”
    郑书记的批示令我校全体师生员工精神振奋、倍受鼓舞。大家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发展志愿服务事业的重要论述精神,围绕郑栅洁书记的批示要求,继续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着力发扬“知行合一、知难而进、知书达理、知恩图报”的宁波“四知”精神,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中只争朝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乡村社区,走进基层一线,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作出新的贡献。在不断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中,持续助力文明校园、志愿宁波、文明宁波建设!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志愿者工作。近年来,在上级党委和共青团组织的领导下,学校各级党团组织以重大节庆日、纪念日和重大活动为契机,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广泛进行理想信念教育,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在2018年宁波市“五个10”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活动中,学校摘得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奖。青年志愿者协会获评全国优秀学生社团,涌现了郑金悦、王姝灵、张海峰等一大批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
    过去的一年,我校青年志愿者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在亚洲举重锦标赛、世界“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宁波国际马拉松比赛(杭州湾)、“一带一路”国际攀岩大师赛等35场在甬举办的大型文体比赛、会议、展会活动上“闪亮登场”。参与志愿服务的大学生志愿者8453人;宁波We志愿服务平台服务记录时长43849.5小时,连续两年位居全市各单位第一;4620名志愿者报名参与无偿献血,2507人成功捐献,献血总量达589180毫升,位居全市高校第一名。2020年初,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我校广大青年积极参加所在地区的疫情联防联控和志愿服务活动。巫春波、茅作东、顾少俊等“最美抗疫志愿者”脱颖而出,他们的志愿服务事迹被中国教育报、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客户端、中国青年网和学习强国平台广泛宣传报道。
    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部署下,我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动员开展了“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时代好青年”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组织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请您歇一歇,岗位我来顶”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学雷锋事迹,做雷锋传人”战“疫”故事分享会、“弘扬雷锋精神”大讲堂等系列学习活动,大力营造“学习雷锋、宣传雷锋、争做雷锋”的良好氛围,促进我校学雷锋活动深入开展。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