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新经济研究院召开《党报理论文章的写作技巧与素质要求》研讨会
首页 > 学术动态

  4月29日上午,《党报理论文章的写作技巧与素质要求》研讨会在南教1-904召开,特聘请宁波日报社高级编辑李磊明做主讲,副校长蒋天颖、宁波市产业创新研究基地主要成员、课题立项人员、学校相关学院部门学院教师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新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李书进教授主持。
  研讨会上,李磊明主编首先强调了选题的重要性。他说在选题上要紧紧围绕国家所需、宁波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的目标,接地气,突出问题,应具有一定的前瞻性,注重时机,注重特色、精准发力。其次,在论证上要用学理支撑,凝聚各类智慧,用数据说话,增强说服力。最后,内容高度凝练,结构要严谨,论证需层层推进,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建议大家摆正心态,苦练内功、关注时事,做好实践工作,工作与学问有机结合。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极大地调动了大家参与党报理论文章的积极性,也为我校教师在党报理论文章写作方面提供了一定的思路。

  (撰稿:新经济研究院 时晨 审核:新经济研究院 李书进)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