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2021暑期社会实践报道】“鱼鹰”社会实践团走访老兵 追忆峥嵘岁月
首页 > 学校要闻

  日前,我校“鱼鹰”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访老兵丁炳荣,与他共同追忆往昔的峥嵘岁月。

  在采访交谈中,丁炳荣向“鱼鹰”实践团队员们讲述了自己入党、入伍的经历。一次,他接到上级命令,要攻克横模地区的某高地,此地易守难攻、地形险恶。接到命令后,他主动进攻敌人,激烈的战斗一直从早晨六点持续到下午三点。在之后的战斗中,他带领一个尖刀班攻打高地,但不幸与大部队失去了联系。在极其恶劣的条件下,他徒步三天三夜将受了重伤的副班长背回了我方阵地,山遥路远,途中还与敌人进行了殊死搏斗……

 

  退伍后,丁炳荣从未忘记自己的入党誓言,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始终保持部队的光荣传统。他说,“作为军人,就意味着牺牲,意味着奉献,就意味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说到此处,他的眼中闪烁着别样的光芒。他经常到机关单位和学校讲党课,讲述我们党的光辉历史,宣传爱国主义精神。每一堂党课报告,他都会认真准备,他相信每一个人都有机会加入中国共产党,都可以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我们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从最初的几十名党员发展到现在的9500多万名党员,可以说,我们党的这100年是风雨兼程的100年,是艰苦奋斗的100年,是不断创造伟大成就的100年!”说到这里,他眼神坚定,令在场的实践团队员深受触动。

  采访的最后,丁炳荣表达了对于未来的期盼。他叮嘱实践团队员不要忘记曾经为国家和人民英勇牺牲的英雄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生活,珍惜这个美好的时代,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学成之后,努力为国家做贡献,为共产主义事业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老兵丁炳荣的部分荣誉奖章
 

  实践团队员吕佳丽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和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我们接触了许多优秀的共产党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的手中。我们一定不负期望,怀抱理想,脚踏实地,用汗水致敬青春,用奋斗报效祖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精彩人生!

  (撰稿:陈家浩;摄影:王露、张晗婷;审核:校团委 张海峰、段书怡)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