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局突围!疫情下他将公司营收额做到了上千万!
2022-12-09 13:23:27
  通过十余年努力奋斗,在瞬息万变的商业浪潮中,抓住风口、大胆创新,成为三家年销售超过三千万元的创始人、两家年营收额上千万的董事长,带动150多人就业,他就是我校08级园林专业的校友何晓勇。
 
困难重重 坚定梦想
  何晓勇8岁时,家族成立了康泰门业,在从小耳濡目染的熏陶中,将家族企业做大做强的心愿在他心里悄然扎根。那一年,还是大一新生的他并没有选择安于现状的度过大学时光,而是一开始就对自己的未来做出明确的规划。
  他清楚的知道,想要带领家族门业达到新高度,必须切实的加入其中,吸收经验。于是他选择从最辛苦的门业销售做起,为了不影响平时的课程,他将自己的周末时间全盘付出,当其他同学还在享受周末的时候,他已经早早的起了床,肩负着梦想奔波在了路上。
 
  刚开始跑销售的日子总是充满着许多不易,作业一名刚入学的大学生,缺乏社会的交际经验,面对激烈的销售竞争,要想取得成绩又谈何容易?一次次的碰壁,无数次的推销失败,不但没有击垮何晓勇进取的心,反而成为他积累经验、奋勇前进的动力。
  他说“梅花香自苦寒来,任何事情的想要收获必须要去付出”。面对销售的困难他从不轻言放弃,在碰壁中越挫越勇。功夫不负有心人,靠着用心加勤奋,在他手中成交的销售额越来越多,他的业绩也经常是公司名列前茅。他的足迹也渐渐分布到了北仑、镇海、象山等地区。大一的这一年的,他靠自己的努力完成了二十几万的门销售业绩,这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前进的信心。
越过黑暗 看见星辰
  大学的时光在跑销售中落下帷幕,销售的经历褪去了他的稚嫩,积累下来的经验让他在毕业后顺利的进入到家族企业中工作。但面对着实体行业经济的不景气,何晓勇明白企业要发展、要壮大,产品是根本,没有适应市场的产品作保证,企业就没有希望。
  为了确保产品符合客户需要,何晓勇再一次发挥了大学时坚韧不屈的性格,他毅然投入到了工地之中。工地的日子远比大学时期跑销售更加辛苦,小到工人的衣食住行,人员分配,大到分包公司的合作项目洽谈,何晓勇都亲历亲为。
  由于项目经理沟通效果不好,何晓勇亲自跑到湖北宜昌的工地里。为了完成承包工作,整整一个月的时间他都与工人们在一起,不论是刮风还是下雨,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工地监工,对每一个点都追求尽善尽美。
  一个月的时候风吹雨打,没有动摇他,反而把他发展家族企业的心打磨的更加坚定。何晓勇在生产中不断摸索,透过对市场的分析和判断,并通过自己的所学和之前的工作经验,从费用、技术等多方面为承包公司量身制定个性化的工程计划,逐步获得了客户的认可,最后通过竞标成功拿下合同。
 
 
守正创新 乘风破浪
  康泰门业在何晓勇的带领下,发展规模逐渐壮大。在何晓勇29岁,由于杭州富阳政府拆迁,原来的公司要改换地址,凭借多年的创业经验,和敏锐的商业眼光,何晓勇察觉到:在经济下行压力大、全国工业总体低迷情况下,轻工业发展稳健、风景独好。于是何晓勇选择在建德买地,一边保持门业的继续发展,一边开始涉足环保设备的轻工业。
2020年的疫情让许多企业受到重创,何晓勇却发现了其中暗藏的商机。工业制造停滞,但人们对食品的需求量还在,加上外卖行业的兴起,餐饮业行业正在蓬勃发展。何晓勇以他敏锐的眼光选择成立“杭州运源乐餐饮有限公司”,加盟德克士和Costa咖啡。
  何晓勇的Costa咖啡是整个华东地区第一家加盟店,这个咖啡品牌对加盟者的条件要进行全方位的考察,要求加盟者注册资金证明超过2000万,有房,无贷款无犯罪记录,并且做实体行业。先前在门业公司和轻工业的制造上付出的努力,也在这里为何晓勇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经济基础。
  但当上海总公司把何晓勇的加盟申请发至英国总部时,却被总部的CEO卡住,总部担心刚入门餐饮行业的何晓勇会在运营和人力上出现问题,从而影响品牌发展。为了表明自己的信心,何晓勇和妻子亲自去到总部进行培训,学习店铺的运营和饮品的制作,他的认真负责也渐渐的得到上海总部和英国总公司的认可。
 
 
  终于历时半年时间,何晓勇的第一家Costa咖啡于2020年12月25日正式开业,生意也在他的用心规划中日渐红火,得到了总部的一致好评。面对这样的成绩何晓勇并没有沾沾自喜,而是收拾心态,转身投入到Costa咖啡2号店的筹备当中。
  这就是自强不息、奋进不止的何晓勇,他所走过的创业历程并非一帆风顺,相反,充满了挑战。何晓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周围的人,昔日稚嫩大学生,今朝豪情畅大志!在宽广的事业平台上,他自信地向人们阐述着自己的理念,用他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坚忍不拔、永不言的创业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打造出发挥自身价值的事业平台。
  何晓勇的身上闪烁着宁财学子的意气风发的斗志,他也用自己的经历给予宁财学子无限动力和正能量,用自己的坚强与汗水,书写着一个年轻人的热血青春!正如他在朋友圈里所说的“自信向前,专注当下,人生就像一只储蓄罐,你投入的每一分努力,都会在未来的某一天,回馈于你,全力以赴完成每一个小目标,是为了走更远的路!

  回顾自己前进历程和目前取得的成绩,何晓勇有着很深的感悟,他说:“这都与宁波财经学院的辛勤培育密不可分。自信、专注的校训激励着我迈过一道道阻碍不能因为暂时的成功或失败而影响自已前进的脚步;正确的识别和把握机会,创业成功靠的不仅仅是运气,而更多的是个人的努力和正确地识别和把握机会,机会从来就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保持创新精神,无论什么时候都要保持自己独立的想法和独立的思维,多思考勤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