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资料

文章来源:
未知
文章作者:
保卫处
发布时间:
2015-11-10 15:06:00


 

一、何种青少年容易染毒?

 
一是父母亲长期不和家庭的孩子。
二是父母离异,家庭破裂的孩子。
三是父母过分关心的孩子。
四是有原因不明状况的孩子,或处于烦躁状态的孩子。
五是有行为问题的青少年。
二、毒瘾为何难戒
毒品(麻醉品)成瘾是一种反复发作的脑疾病。一旦形成毒瘾,就会出现“戒断综合征”和“强迫性觅药行为”,戒断将非常困难。科学家在研究中发现,患者吸毒成瘾后,可在脑内形成毒品依赖的“病理性犒赏性中枢”(www.suibi8.com),在脑磁图等功能性定位设备上表现为与之相关的“异常低频活动”,这类似于患者的“病灶”
三、青少年如何远离毒品
毒品危害的严重,从公安部门最近的数据可以看出2015年我国内地累计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已达到103万人其中74%吸用海洛因,同比上升了11%。在吸毒人员总数中,35岁以下的青少年占到72。2%以上。

Copyright 2009 宁波财经学院平安校园专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