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里没钱 也能被盗刷?!

文章来源:
未知
文章作者:
保卫处
发布时间:
2016-04-09 15:11:00


对于剁手党来说 

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儿就是 

等!快!递!


 

看着淘宝上待收货的小图标亮起 

意味着宝贝已经被打包送往目的地

那种满怀欣喜又略微焦急的心情 

简直太棒了

可是如果这个宝贝不是你买的呢?


 

What happened?

湖北的何先生就遇到这样的事儿,自己的淘宝里凭空多了一个订单:两部手机+一张手机充值卡,消费7299元,

并且:已!付!款!何先生当时就意识到,自己的账户被盗刷了!随后报了警。

可是何先生在支付宝绑定的银行卡里并没有钱,自己的账号和密码也没有泄露,手机也没丢,何先生有点奇怪,这钱是怎么被盗刷的呢?

警方调查发现,何先生的支付宝账户是通过“蚂蚁花呗”功能在网上进行透支消费的。调取了订单之后顺利得到了收货地址。

这个嫌疑人也是太天真,没等快递小哥上门,就主动打电话说要取包裹,一下子就被抓住了。

 

 

原来,今年22号,何先生曾丢失过一个钱包,里面有一张与支付宝账户绑定的手机卡,

犯罪嫌疑人陈某捡到之后利用手机卡中的信息更改了何先生的支付宝账户和密码,并且利用蚂蚁花呗透支消费。

小编在网上一查,通过“蚂蚁花呗”盗刷支付宝账户的案例不止一起,还有些受害人,之前没有“蚂蚁花呗”业务,

但因为信用等级足够,被不法分子开通了“蚂蚁花呗”业务透支消费。

没开通“蚂蚁花呗”也能被盗刷?而这仅仅是因为被人掌握了手机卡!

想想都可怕!我们该如何防止不法分子盗刷我们的钱?

首先,小编要提醒大家:你的手机卡连着你的钱包!在手机卡销号前或者手机丢失后,

最重要的事儿就是看看,你的手机号有没有绑定以下6类账户,如果有,一定要解除绑定!

1.U盾、网银、手机银行等银行卡业务绑定;

2.证券、基金账户等金融业务绑定;

3.支付宝、微信、财付通等第三方支付平台绑定;

4.淘宝、京东、苏宁等电商账户绑定;

5.微信、微博、QQ等通讯软件绑定;

6.团购、机票酒店订购等生活服务类账户绑定。

解除绑定之后,可以通过以下操作冻结账户,防止资金被盗

1、手机丢失或不再使用后,立即致电运营商,挂失、冻结手机卡。

2、拨打95188,关闭小额支付免密码功能。并通过其他渠道登录支付宝账户→“安全中心”→应急服务→“快速挂失”。

 

Ps:在发生手机丢失,冻结支付宝账号时,尽量选择人工挂失,而非语音提示挂失。在进行人工挂失时,

可以特别要求只有“上传验证身份证信息”才能进行解冻,这样只要不法分子不掌握机主的身份证,

就难以通过校验码等其他方式偷偷地解除挂失,进而侵害用户财产。

 

3、登录腾讯安全中心http://110.qq.com冻结微信账号;

 

打开微信→我→设置→账号与安全→微信安全中心→冻结账号

4、如果绑定支付宝的银行卡里金额很大,可以拨打银行的客服电话挂失银行卡。


Copyright 2009 宁波财经学院平安校园专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