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信任出现危机

文章来源:
未知
文章作者:
保卫处
发布时间:
2017-04-02 10:08:56


 
愚人节你被愚了吗?
 

          一年一度的愚人节玩笑节就在昨天到来了,在这一天有些人会整身边的朋友或同事。在这一天,你可能吃到一块夹着芥末或者牙膏的饼干,这都是正常的。那么在这个互联网时代,许多人也开始了发微信整人!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真正”的愚人节玩笑!!!
 


 

    “请给我发五元红包,急用,一会儿还你!”3月31日晚,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大三学生邱易燃发出了这条微信,短短半个小时收到两百多人的红包一千多元。

       邱易燃说,4月1日是愚人节,她想跟朋友们开个玩笑,也测下大家对她的信任度,“我群发给了五百多个好友,包括几十位老师。”信息发出后,她的手机响个不停,红包接踵而来,不到半小时就收了两百多个。她又感动又担心玩过火,赶紧群发回复大家:真心感谢信任,红包如数返还。随后一一返还了所有红包。
    该校张老师说,对于学生发来的“急救”信息,不管是不是愚人节,她都会相信并帮助他,但愚人节玩笑不能过火,否则将“透支”信任,“之前有学生愚人节打电话说被车撞了,赶去医院才发现根本没这回事。”


 
开玩笑的也要有个“度”


1.不要以朋友,家人,同事的缺点或不足作为开玩笑的目标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不要拿朋友,家人,同事的缺点或不足开玩笑。你以为你很熟悉对方,随意取笑对方的缺点,但这些玩笑话却容易被对方觉得你是在冷嘲热讽,倘若对方又是个比较敏感的人,你会因一句无心的话而触怒他,以至毁了两个人之间的友谊,或使朋友,家人,同事关系变得紧张。而你要切记,这种玩笑话一说出去,是无法收回的,也无法郑重地解释。到那个时候,再后悔就来不及了。 
2.不要和异性朋友,同事开过份的玩笑
 
  有时候,在办公室开个玩笑可以调节紧张工作的气氛,异性之间玩笑亦能让人缩近距离。但切记异性之间开玩笑不可过分,尤其是不能在异性面前说黄色笑话,这会降低自己的人格,也会让异性认为你思想不健康。 
 
3.莫板着脸开玩笑
 
  到了幽默的最高境界,往往是是幽默大师自己不笑,却能把你逗得前仰后合。然而在生活中我们都不是幽默大师,很难做到这-一点,那你就不要板着面孔和人家开玩笑,免得引起不必要的误会。 
 
4.不要总和朋友,家人,同事开玩笑
 
  开玩笑要掌握尺度,不要大大咧咧总是在开玩笑。这样时间久了,在朋友,家人,同事面前就显得不够庄重,朋友,家人,同事们就不会尊重你;在领导面前,你会显得不够成熟,不够踏实,领导也不能再信任你,不能对你委以重任。这样做实在是得不偿失。  
 
5.不要以为捉弄人也是开玩笑
 
  捉弄别人是对别人的不尊重,会让人认为你是恶意的。而且事后也很难解释。它绝不在开玩笑的范畴之内,是不可以随意乱做乱说的。轻者会伤及你和同事之间的感情,重者会危及你的饭碗。记住“群居守口”这句话吧,不要祸从口出,否则你后悔也晚矣!


Copyright 2009 宁波财经学院平安校园专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