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大红鹰学院“无诈校园”建设暨防诈宣传月启动仪式顺利举办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保卫处
发布时间:
2018-12-28 09:37:13


        11月8日,宁波大红鹰学院“无诈校园”建设暨防诈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本部校区中区小剧场顺利召开,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宁波大红鹰学院副校长沈云慈、宁波大红鹰学院校长助理何秋叶、宁波海曙区公安局副局长严立新、宁波海曙区高桥派出所周伟教导员、宁波刑侦支队反诈骗中心主任刘益警官、宁波大红鹰学院保卫处处长陈盛,教导队全体学员和17届班助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无诈校园”建设暨宣传月活动由宁波海曙分局刑侦大队郑建波警官为大家授课,郑警官通过 “通讯网络诈骗”的例子展开讲述,他告诉大家当前社会犯罪分子利用电话、手机短信、微信、QQ互联网等通讯工具,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要求受害人打款或转账,从而骗取他人财物,并通过各地高校学生受骗的案例进行阐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讲,并与学生互动交流,提高学生防范意识。活动期间,民警为学生介绍了当前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基本工作情况,并结合真实案例详细讲解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行骗手段和防范知识。

    宁波大红鹰学院副校长沈云慈表示,感谢各部门支持,希望通过全力配合扎实做好无诈校园建设活动,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保卫处将全力做好与公安部门的对接工作,维护好活动现场秩序,保障活动安全。

    据了解,我校为进一步扩大无诈校园活动的影响力和知晓面,在三角地带、食堂、走廊等公共部位粘贴防诈骗教育横幅,在学生寝室楼粘贴宣传海报,扩大宣传影响力。

 

 
 

 


Copyright 2009 宁波财经学院平安校园专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