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防火安全——消防演练实际操作

文章来源:
保卫处
文章作者:
保卫处
发布时间:
2018-11-19 11:39:09


 

1115日下午,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增强校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校园抵御火灾能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本部校区本学期第二次消防实际模拟演练,在人武部门口举行,我校教导队全体队员、人文学院师生代表、学生公寓新入职管理员和助理、食堂和商铺新进员工共同参与学习,保卫处处长陈盛、副处长徐雁峰、保卫干部陈益民、人武部老师黄建、金文涛参加此次活动。
演练前,陈老师给人文学院做了消防安防培训,详细的传达了消防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学校保卫处的黄老师对演练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和周密的安排,详细规划了安全的集合区域及看守老师。此外,黄老师对消防逃生知识和消防器材使用进行了详细的基础知识讲解培训。并通过接触消防器材消防栓、水龙带接续、灭火器使用等,提高学生的记忆力和操作的正确性。演练结束后,黄老师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参与者的表现,表扬大家沉着冷静、互相合作,一切行动能听从指挥,能按照学习的知识合理使用灭火器材,本着时间就是生命、纪律就是保障的原则,圆满完成了此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举办参与者们收获很多,也了解了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他们纷纷表示,会将自己学习的知识传授给身边的每个人,安全校园你我一起行。
 
 

Copyright 2009 宁波财经学院平安校园专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实验室与信息技术中心